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2018-05-04 08:56:10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包括有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等,近日来以糖尿病足最为多见,特别是阴雨天气里更容易出现脚部感染、破损而引发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症状表现

第一,患者皮肤瘙痒,干而无汗,四肢浮肿,皮肤暗沉长斑,都是糖尿病足较常见的症状表现。

第二,肢端皮肤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烂、溃疡、坏疽或坏死。

第三,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脚踩棉絮感。

第四,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张力差,关节韧带易损伤。

第五,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深浅反射迟钝或消失也是糖尿病足的症状表现。

第六,跖骨头下陷也是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此时跖趾关节容易弯曲,形成弓形足、槌状趾等,严重会导致骨折。

如何突发糖尿病足

1、适度进行腿部锻炼,先将一脚垫高2cm左右,手扶椅子靠背,前后甩动另一只脚10次,换脚重复做,经常练习有助糖尿病足预防。

2、平时要根据情况及时清理感染、溃疡、坏疽部位的创面,对于较为严重的溃疡、坏疽,及时使用于氏糖疽康之类的良药进行治疗。

3、做好足部皮肤护理注意观察患肢皮肤色泽、温湿度及有无皮损、水肿、疼痛、感觉异常等。每晚用温水泡脚,糖尿病神经病变导致末梢神经功能降低,痛、温觉减退,所以,水温一定要控制好,以免烫伤。同时,不要用有刺激性的洗涤剂或肥皂,浸泡时间不宜过久,不要暴力揉搓,以免擦伤皮肤。

4、应该做好患者的饮食护理工作正确制订三大营养物质糖、蛋白质、脂肪在总热量中的比例,保证热量和营养,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吃得太多太快,以免血糖快速上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足 糖尿病

糖尿病足早期有5症状 护理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糖尿病足是有着比较高发病率的,因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在逐渐增多,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疾病,所以希望人们能够了解糖尿病足疾病……详细>>

糖尿病足病因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并发症,是临床上导致糖尿病患者进行截肢的主要原因,因此,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一定要多注意和保护足部,预防……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及调护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发现越早越有利于治疗,那么糖尿病足都有哪些症状,以及如何护理呢?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其实患者患有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糖尿病足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它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