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需多加注意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05-12 07:02:32      

糖尿病的症状多多,1型糖尿病是较常见的一种,那么,1型糖尿病严重吗?应该如何治疗呢?

1型糖尿病严重吗?

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患者不能正确对待糖尿病的治疗的话,后果非常严重,尤其是糖尿病症状频发时,有可能会因为没有及时用药而发生生命危险,因此患者应该注意多为自己考虑,要预防病症恶化,控制好肾脏功能,注意营养的补充情况,以免加重身体负担!

1型糖尿病如何治疗?

1型糖尿病固然是严重的,但是也不是不可以治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1型糖尿病应该如何治疗:

糖尿病患者一般需要一周去一次医院开药,这样医生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患者的病症情况,进而调整药物使用情况及药物用量的控制,因为如果胰岛素等过量的话,对人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有些病情较为严重的话,还需要在医院进行血糖测试及其他检查,患者要注意耐心配合,千万不要盲目医治,患者治疗这类糖尿病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胰岛素。

如果患者患病后出现一系列并发症的话,需要进一步治疗,预防患者的各个身体器官发生异常,尤其是肾脏功能,如果出现肾衰竭、尿毒症的话,其治疗难度非常大,甚至需要长期透析或生命危险,因此,患者在每天饮食前都应该服用糖尿病的药物,并且还要按时测试血糖情况。

最后,胰岛素治疗也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一环,可以在早餐和晚餐前注射速效胰岛素两次,也可以直接把速效胰岛素和中校胰岛素混合,在早餐之前注射一次。再者,每隔3天测空腹及三餐后2血搪,若经胰岛素调整后血糖仍不稳定,可增加用药,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出现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1型糖尿病 糖尿病

1型糖尿病常见7个症状 防治需注意这些

1型糖尿病是由于免疫系统发育不良或免疫应激引发的糖尿病。又名胰岛 素依赖型糖尿病(IDDM)或青少年糖尿病。随着1型糖尿病越来越高的发病……详细>>

1型糖尿病危及母婴安全 防治需注意这些

每个人都有生儿育女的权利,1型糖尿病绝非妊娠的禁忌证。做好孕期准备,科学地进行孕前准备及孕期管理,1型糖尿病女性患者也能生出健康的宝宝。详细>>

牛奶蛋白可导致1型糖尿病 饮食需多加控制

近年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与配方奶粉有关系,它的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常见的感染原有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多 治疗需注意这些

生活越来越好,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常见,那么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1型糖尿病与饮食相关 防治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儿童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研究认为这与饮食相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情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