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多 这几点需做好

2018-05-12 07:51:07      

任何疾病都有先兆,那么,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防治呢?

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三大症状

1、夜尿增多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有起夜的情况,一般一两次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出现起夜频繁的情况就要高度重视了,特别是糖友。起夜频繁,夜尿增多是肾小管损伤的典型症状。对于糖友来说,这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信号。

2、尿液泡沫

尿液中出现泡沫,这是微量白蛋白尿的常见表现。如果糖友出现了微量白蛋白尿,这预示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包括肾脏病变、心血管疾病等病变。不管是哪一种病变,糖友都应高度重视。

3、视物模糊

一提到视物模糊,糖友们大多以为这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前兆。但其实不然,视物模糊也是糖尿病肾病常见的一个症状。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年和糖尿病肾病二者密切相关,糖尿病肾病患者同时也会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预防糖尿病肾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病人,不管是否产生并发症,凡病程超过5年以上的,都要定期去医院检查查肾功能,尿蛋白定性,还有24小时尿蛋白定量,同时还要测量血压,做眼底检查。

有条件的患者,可以尝试做做尿微量蛋白测定和β2-微球蛋白测定,早发现早治疗。如果发现有异常,要在一到两个季度间连测3次做检查,以确定是否是持续性微量白蛋白尿。如果最终确定出现了微量白蛋白增加的情况,并能排除其他可能的因素,比如泌尿系统感染,运动,原发性高血压等,应高度重视起来,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尽可能维持在正常值附近,如果血压>18.7/12kPa,就应积极降压,使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与此同时,在日常饮食时还要注意低盐低蛋白,并且多食用优质蛋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多 这样做可应对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会给身体各处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就包括患者的肾脏。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如果糖友日常生活中不加……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护理?这几点事项要注意!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而常常出现的并发症,主要以肾脏出现变化而发生症状。可能很多患者在发生糖尿病肾病会及时就医,也采取措施及……详细>>

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多 预防要做好这些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是它本身,而是其引发的数量众多,表现各异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这些并发症之一,那么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做哪些检查可以早期查出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由于糖尿病患病时间过久所引起的,在糖尿病的基础上出现肾脏结构和功能改变的疾病。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一般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根……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说到糖尿病的症状,大家可能都知道“三多一少”,但是你知道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吗?这些并发症是可以严重到致死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