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可以自行判断 这些检查需做好

2018-05-09 07:18:49      

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多,但是不少人却难以判定自己是否处于糖尿病前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处在糖尿病前期

当空腹血糖在6.1~7.0mmol/L之间,餐后2小时血糖在7.8~11.1mmol/L之间,这个时候,就意味着你已经在迈入糖尿病前期。在这一血糖浓度下,患者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胰岛素抵抗,进食后血液中的胰岛素含量虽然没有明显变化,但是降糖作用已经减弱。在这一时期,如果进行合理的干预和控制,可以把血糖稳定在一定浓度,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风险,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如何检查糖尿病前期?

科学准确的检查诊断方法是治疗疾病很重要的一环,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一样的。在现在的生活环境下,临床上糖尿病的检查方法是有很多的,常见的有:

1、超声心动图、心电图及X线胸片是最主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确定糖尿病病患者心脏功能状况,并判断是否有心脏肥大,是否存在心肌损伤或合并”冠心病”等。

2、血液生化检查,包括血脂、血糖、”血尿”酸、血粘度等都是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可以明确诊断糖尿病是否是肾脏疾病引起,判断糖友肾脏的损伤程度,检查是否存在“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

3、眼底检查也是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了解小动脉病损情况,以便对糖尿病病患者分级。例如视网膜小动脉普遍或局部狭窄表示小动脉中度受损;”视网膜出血”或渗血,或发生”视乳头水肿”,表示血管损伤程度严重。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早期诊断糖尿病,相信大家对于常见的糖尿病的检查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知识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做好糖尿病的治疗工作,远离糖尿病的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怎么办 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可以自行判断 这些检查少不了

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多,但是不少人却难以判定自己是否处于糖尿病前期,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自行判断 这几点需注意

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那么,早期糖尿病应该如何判断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留心 测量血糖可判断

糖尿病预防和控制形势严峻,每年8.1%的新发现病例,病了自己都不知道;25%~30%的人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不当回事没去医院治疗;治疗的人只……详细>>

糖尿病前期当心两误区 需做好防治

任何疾病都是可以预先防治的,糖尿病也是如此,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做好干预工作 这些误区不能犯

日常生活中人们进食的食物中含糖量越来越大,所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如同处在分岔口上,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有效干预,则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