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孩子经常口渴 怀疑是糖尿病?

2018-05-09 07:21:43      

如今,儿童糖尿病高发,那么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口渴。一般来说,如果孩子一直觉得口渴,而且喝水量比之前更多,甚至晚上也要起来喝水,此时家长就应该注意了,这很可能是儿童糖尿病的前兆。

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不少家长会把这个现象当成是孩子吃坏肚子搞得鬼,几天就可以,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发现孩子莫名其妙的腹痛和呕吐,家长要多加注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免延误治疗,导致儿童糖尿病症状加重。在此提醒家长,孩子出现类似异常情况,应尽快去医院进行糖尿病检查。

伤口较难愈合。特别是伤口反复感染、渗出、久不愈合,家长就应该注意了,这也可能是儿童糖尿病征兆。

孩子不爱动,时常疲乏无力。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委靡,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如何护理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患者一般发病于小学或中学阶段,年龄一般比较小,所以对儿童糖尿病综合治疗在了解和理解上有困难,故而,医生和家长要给孩子耐心讲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及时做好预防。

必须使用胰岛素,儿童糖尿病患者要做长期打胰岛素的精神和物质准备,不要听信虚假药物宣传,随便更改药物,或者是去尝试所谓的“祖传秘方”,以免影响糖友的健康。

与一般糖尿病患者一样,儿童糖尿病也不能免除血糖检查,但儿童天天上学,采血比较困难。但是,儿童的尿糖与血糖相符率较高,可以用监测尿糖的方法来观察病情的变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糖尿病如何护理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频繁口渴当心儿童糖尿病 合理膳食是根本

我们都觉得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随着我们饮食的改变,很多儿童也成为了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家长朋友们也要对这种……详细>>

常吃甜食易诱发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怎么预防

常吃甜食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缺乏体育锻炼也会诱发糖尿病,缺乏体育锻炼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时下儿童糖尿病高发,怎么帮助孩子预防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在儿童群体中的发生率也很多,很多孩子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肥胖而引发糖尿病,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害怕,生怕……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护理要点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要清楚

儿童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而引发的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