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可致盲 日常如何治疗?

2018-05-11 07:06:18      

眼睛是我们视物的重要媒介,那么,糖尿病眼病你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尿病眼病可致盲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人最严重的眼部并发症,它是由于糖代谢紊乱,毛细血管的改变,以及血流瘀滞,引起视网膜循环障碍,视网膜缺血缺氧而发生的,其导致失明和视力减退的机会比非糖尿病人高25倍。有人统计,患糖尿病10年,血糖控制不良者有50%以上可出现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早期多无症状,随着病变进展,可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晚期可并发视网膜脱离及失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何治疗?

定期散瞳检查眼底:首先,糖尿病患者要检查眼底,对1型糖尿病患者俄来说,最好在发病5年后每年检查1次眼底,如果是2型糖尿病,最好每年检查一次,如果发现异常,应该缩短检查时间,增加检查次数。

药物保守治疗:非增生性视网膜病变型患者除严格控制糖尿病及高血压、高血脂等合并症外 ,可采用二羟基苯磺酸钙类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药、抗凝药物及促纤溶药物等进行治疗。

激光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进行激光光凝治疗也可阻止视网膜病变的发展。

玻璃体切除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晚期可发生严重玻璃体出血,此时,如果采用手术治疗可以使屈光间质清晰,碎片的吸出以及纤维组织赖以生长的支架的消除,可以减少对视网膜的牵拉,保持眼球完整,以便作激光光凝或冷凝。

控制血糖: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主要与糖尿病病程与血糖控制程度有关,应尽可能将血糖控 制在正常范围,当口服药不能使高血糖降低时则需注射胰岛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怎么办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日常饮食要点

饮食的是否得当是对病情的治疗十分重要的,所以各位患者需严格的控制饮食,那么糖尿病眼病吃什么好才对病情的恢复有益呢?糖尿病眼病是需要多吃一……详细>>

糖尿病眼病可致盲?特别是这3种糖尿病眼病,要抓紧时间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主要的致盲疾病,但只要能及时发现,并且可得到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避免失明,特别是以下3种糖尿病眼病,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详细>>

糖尿病致盲的“三大杀手”如何预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性眼病贯穿于糖尿病的各个不同时期,是糖尿病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其中,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骤盲白内障、视网膜脱离是威胁糖尿病患者的最严……详细>>

糖尿病眼病可致盲 三大妙招巧预防

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眼疾。据有关的统计资料,在美国,每年有5000个失明的病人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在我国也有类似的资料,病程达10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