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三因素可导致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05-15 07:05:29      

糖尿病如今已经不再罕见,那么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下:

三因素可导致糖尿病

1、长期的精神压力

现代社会生活的高节奏性及世事的变化不定。过度的学习及工作压力,均可造成人的紧张情绪,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及高压力状态下,会使你的糖尿病加重。 

2、服用副肾皮质激素和降压利尿剂

如上所说人体内过多副肾皮质激素会诱发或加重糖尿病,而降压药和利尿剂会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加重糖尿病。这也属于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3、饮食因素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不足或胰岛素的细胞代谢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的综合征。这种糖尿病的病因比较常见。

糖尿病如何预防?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的一些常见病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防治糖尿病要尽早开始,在前期就应该做好相关防治。对于能够检测出来的前糖尿病,需要在新生儿和婴儿时期就改变营养。准妈妈也要多加注意,女性从怀孕开始到胎儿分娩的这一段时间是预防糖尿病的黄金时间,此时要做好病毒性感冒等疾病的预防。

新生儿的母乳喂养也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在新生儿的前3~4个月要母乳喂养,鼓励在新生儿时期和婴儿阶段少食用牛奶蛋白质,在新生儿和婴儿时期就改善营养状态等。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需要终身服药、终身治疗,所以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预防是最好的选择,只有积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才能真正远离糖尿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8因素可导致糖尿病足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严重的可能会引起溃疡或者截肢,所以糖尿病患者都非常害怕,那么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呢?详细>>

4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患者绝大多数为2型糖尿病,40岁以上人群中出现较多,但随着肥胖人群的增加,年轻化趋势已经显现。详细>>

5因素可导致2型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糖尿病所有类型中最高的一种,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要发病人群,严重危害老年人的健康。那么,什么会导致2型糖尿病呢?应该如何……详细>>

4因素可导致老年糖尿病 防治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比重越来越高,因此做好老年人糖尿病的预防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老年人糖尿病是什么引起的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糖尿病 防治措施需做好这些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