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2018-05-21 07:21:19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那么,女性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阴部瘙痒:不少2型糖尿病病人由于胰岛素的不足,尿糖普遍较高,这也就直接导致糖友在发病前期出现阴部瘙痒症状。

生出巨大胎儿:不少糖尿病人怀孕后都会生出巨大的胎儿,因为糖友体内血糖偏高,葡萄糖可以轻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胎儿体内的胰岛素大量合成。胰岛素的作用之一是使胎儿的脂肪和蛋白质合成增加,加速胎儿生长发育,故会有巨大胎儿的产生。

性功能障碍:女性长期处于高血糖下,体内支配阴道的相关神经纤维病变或神经传导功能容易发生障碍,进而减少了女性在性生活中的愉悦感,也就容易导致房事不和谐。

预防糖尿病有“两多一少”

1、多动法

正常体重者能量“出入平衡”,超重/肥胖者要让能量“多出少入”才可减轻体重,因此少食要和运动相配合才更加有效。糖友的运动量是因人而异的,对糖友来说,年轻且没有别的并发症的糖友尽可能做有氧运动,如跑步、打球等,年纪较大者不适合剧烈运动,这里主要是推荐步行的方式。运动是否有效,关键在于运动量是否够,是否能够坚持。

2、多测法

通过量化指标了解自己的少食多动是否做得够来调整少食多动的幅度。

3、少食法

饮食的控制极其重要,这里不仅表现在对食物的选择,还表现在总量的控制,每个人的食用量都是不一样的,它和我们的消耗量成正比,消耗多自然就吃得多,但是要在合理范围。吃多吃少是我们控制能量摄入的主要方法,但是,如果摄入过多,超重/肥胖的人就容易因为胰岛素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的存在会出现失调,这就是为什么肥胖的人经常会有饥饿感,有多吃、吃零食和睡前进食的习惯,越饿越吃,越吃越胖,越胖越饿的恶性循环只有通过一段时间持之以恒的节食才可能纠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肾病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并发症,那么糖尿病肾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呢?详细>>

儿童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如今,儿童糖尿病高发,那么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儿童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多 用药需注意这些

2型糖尿病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很多的,那么,你了解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早期糖尿病症状多 分型需注意这些

近年来,糖尿病越来越常见,那么,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吗?如何区分糖尿病种类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