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病因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2018-05-20 07:26:38      

糖尿病常见,生活中也有很多因素可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易被忽视的患糖尿病高危因素

生活中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盘点:

常喝果汁:常喝果汁更易导致糖尿病,但是如果换种方式,比如直接吃水果却不会如此。水果被榨成果汁之后,其含有的糖分更易被吸收,如果是直接吃水果,它的糖分吸收的比较慢,血糖升高速度也会因此降低。

打呼噜:打鼾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更大。打鼾越严重,血糖越高。原因可能是睡觉时呼吸不畅导致皮质醇分泌增多,血糖升高。

不吃早餐:不吃早餐的人往往在午饭前以零食充饥,这会加大血糖的波动,刺激胰岛素过度分泌。长此以往,胰岛素“不堪重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此,一定要养成规律吃早餐的习惯。

卵巢囊肿:卵巢囊肿患者也容易患糖尿病,患者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当胰岛素水平升高时,同时损害了女性的卵巢和胰腺,离糖尿病也就不远了。

糖尿病的预防小常识

1、减肥。对于肥胖者来说,体重的减轻是对糖尿病最好的预防,即体重每减轻5%,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70%。

2、时刻关注血糖。糖尿病不是毫无先兆的,血糖异常就是最易发现的一个先兆,所以,45岁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要多关注这些

3、睡眠适当。长期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糖尿病患病率倍增;而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增加3倍。

4、吃肉先吃醋。食醋对糖尿病的预防有一定作用,如果在吃高热量食物前适当饮用,可降低血糖水平。

5、选择高纤食物。高纤维食物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危险,平时可常吃。

6、预防感染:相比于常人,糖友抗感染力下降,更易发生多种并发症,所以要格外注意。日常生活中,运动后要擦干汗液,更衣,平常要保持良好的卫生情况。

7、注意运动时间:运动时间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糖友要避免空腹运动,做好低血糖预防,应选择餐后进行。如果发现低血糖症状,如心慌,头晕,出汗多等,可以适当食用一些糖类来应对。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应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足病因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容易患有的疾病,首先就是糖尿病足主要去传染一些足溃疡的病人。为了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糖尿病足发……详细>>

糖尿病肾病病因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给患者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所以一定要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那么常见的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多数……详细>>

糖尿病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那么,女性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糖尿……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包括有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等,近日来以糖尿病足最为多见,特……详细>>

糖尿病可能会遗传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如今已经不再罕见,那么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