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这样吃才健康

2018-05-23 07:56:29      

夏季来临,糖友的饮食控制更应该注意,不能过度放纵自己,过于简单过于复杂对糖友都是不好的,那么糖友要怎么吃才好呢?

不吃早餐危害大

不吃早餐对糖友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它会导致糖友的血糖更加不稳定,影响糖尿病的治疗。

不吃早餐饥饿感更强。整个晚上的睡眠,带走了疲惫,更多的是消耗了吃进去的食物,身体的能量多半被消耗掉了。如果此时还不吃早餐补充,糖友的饥饿感会更强。还有些糖友选择自行吃些小零食代替早餐补充能量,其实这样并没有做到减少热量摄入,早餐没吃饱直接会导致午餐和晚餐的食量增加。糖友消化能力好对血糖的控制才是有利的,如果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血糖控制失败,还可能导致低血糖,对患者本身是非常不利的。长期不吃早餐是在为日后的健康埋下隐患。

这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除了不建议不吃早餐,一些不当的早餐习惯也会导致人体出现疾病。那么,哪些不当早餐习惯最多见呢?

1、空腹喝冷饮

我们本身是喜欢较为温暖的东西,冰冻饮品虽然可以缓解暑热,但是对我们身体确不那么好。身体温暖,人体的各种循环才会正常,气、营养物质的输送才会顺畅,代谢物的排除才会更加顺利。这里说不宜空腹喝冷饮并不一定指的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冻饮品,还有一些果汁,所以一般建议早餐时候应该先吃些热腾腾的食物后,再喝果汁。

2、边走边吃

不少上班族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吃早餐,就经常边走边吃,其实这是不利于吸收和消化的。这里建议上班族最好到公司后再慢慢吃早餐或者直接找个地方吃完早餐再上班。

3、油条当早餐

油条中会用明矾(铝)作添加剂,长期吃油条有可能造成人体内铝元素超标,而铝的超标很有可能会造成不育,所以早餐还是不要长期吃油条。

糖友早餐吃什么?

上述我们了解了糖尿病饮食上一些需要注意的要点,那么早餐吃点什么好呢?

1.菜包

馒头升糖指数相对较高,但是菜包相对而言要第一点,所以,如果糖友没有时间准备早餐,或者来不及吃早餐,可以选择买些菜包当早餐。

2.水煮蛋

饮食过于单一对糖友本身也是有害无益的,所以糖友可以适当吃些水煮鸡蛋丰富饮食,还可以搭配些蔬菜食用。

3.麦片粥

粥也是糖友可选择的早餐之一,但是白粥升糖指数高,不建议食用,糖友可以选择麦片粥。它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但是在煮麦片粥时,宜选择低脂牛奶或者是低脂奶粉,同时奶粉不宜煮太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餐怎么吃 早餐 糖尿病

这三种早餐吃法最伤身 糖友秋冬季早餐应该这么吃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发生并发症较多的季节,糖尿病病人更应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但是,糖尿病人饮食不能放肆,太简单、太丰富都不行,如何才能实……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更大 糖友早餐应这样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糖尿病人吃早餐很重要,这样吃才能稳血糖保健康!

人每天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早餐吃得好身体才能够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元气满满的进入工作状态,不仅对于正常人如此,对于糖尿病人也是这样的。生活……详细>>

糖友吃早餐需注意 这么吃更健康

不少糖友为了控制血糖,控制饮食,往往会忽略早餐,甚至不吃早餐,其实这样对于血糖控制是更加不利的: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大 糖友适合吃这4种早餐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