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艾滋病息息相关 出现这些症状要担心

2018-05-25 07:16:20      

如今,糖尿病和艾滋病发病率都越来越高。那么,这两种看似毫不相关的疾病相互有影响吗?如果糖尿病患者患上艾滋会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糖友感染艾滋会失去生命吗?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而艾滋病本身是一种自身免疫缺陷性疾病,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前者只要控制好血糖,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而后者到目前为止还找不到治疗它的方法,大部分患者都是因为感染而死亡。

如果一个人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艾滋病患者本身就容易感染,如果还患有糖尿病则会引发更多的并发症,致死率可能会更高。而大家也知道,糖尿病患者本身也容易感染,伤口难以愈合,如果感染了艾滋,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低下,此时病情不容易控制,一旦治疗不当极易危及生命安全。

因此,糖友一定要积极预防艾滋病,以免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那么糖友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艾滋病呢?

糖友出现这7大症状要当心艾滋病

1、发烧咳嗽

发烧、咳嗽是很常见的两种症状,不少人会把它们和感冒混淆,糖友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发烧和咳嗽,一定要尽快就医,及时应对。

2、带状疱疹

身体患病,在皮肤上基本会有所反映。如果糖友出现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等皮肤症状,就要当心了。因为这些是艾滋病的早期症状!

3.夜间盗汗

艾滋病患者夜间睡觉容易出现盗汗,因此,糖友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夜间盗汗症状,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及时处理。

4.体重减轻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体重变化上,患病以感染艾滋后的三个月内,其体重会减轻10%左右,或者更多。所以如果糖友出现了体重莫名减轻的情况,也要引起重视。

5.食欲下降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饮食上,在感染艾滋后,患者的食欲会大下降,且还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所以糖友如果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也要高度重视起来。

6.记忆力下降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可能表现为头晕、头痛、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如果糖友突然出现上述症状,就要当心艾滋病了。

7.淋巴结肿大

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为全身淋巴结的肿大,且随着病情的恶化,淋巴结的肿大会越来越明显。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情况。因此糖友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就要赶紧就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办 艾滋病 糖尿病

更年期与糖尿病息息相关 注意五点可预防

女性一生中要经历妊娠、哺乳、更年期等特殊生理阶段,体内激素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不仅要面对更年期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还需要……详细>>

儿童糖尿病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如何预防?

糖尿病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严峻,但是很多家长却对儿童糖尿病知之甚少。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只有中老年人才易患,一旦患上就要终身治疗,而且容易引……详细>>

2型糖尿病危害多多 出现这些症状需担心

2型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那么它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如何快速发现呢?详细>>

口腔健康也与糖尿病息息相关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所谓“全身性”,就是说各个器官都可能受牵连,口腔也不例外。当血糖升高时,人唾液中的糖分也增加,因此有利于口腔内细……详细>>

口腔健康也与糖尿病息息相关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所谓“全身性”,就是说各个器官都可能受牵连,口腔也不例外。当血糖升高时,人唾液中的糖分也增加,因此有利于口腔内细……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