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2018-05-26 07:16:49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对母体和胎儿都有较大的危害,所以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提前了解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并且进行预防。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饥饿、口渴

虽然在怀孕期间吃的比较多但是特别容易饿,这是最初的症状。另外总是感觉到口渴,即使喝了水之后一会儿就口渴的不行。

2、皮肤瘙痒,总感觉疲惫

皮肤搔痒难忍是妊娠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即使刚刚洗了澡之后也是感觉全身搔痒,另外总感觉全身没有任何的力气疲惫不堪,长期休息状态也缓解不了该症状。

3、尿频同时伴有头晕

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其中就是尿比较多,妊娠糖尿病也是一样,就是口渴喝水多了后不停的上厕所。妊娠糖尿病容易发生低血糖,容易头晕,甚至会晕倒。

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1、均衡饮食

糖尿病顾名思义就是血液中的血糖浓度高,怀孕期间积极的控制血糖,调整饮食控制,限制单糖的摄入量比如冰糖,葡萄糖、果糖禁止吃,饮食方面应该以粗粮为主,养成少吃多餐的原则,多吃含有足够蛋白质的食物,每天喝两杯牛奶,获取足够的钙质,限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

2、控制水果的摄入量

虽然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也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因为水果里面含有容易被身体所吸收的果糖,吃苹果时尽量吃半个,多吃含糖量低,含有维生素高的食物,比如猕猴桃、柚子等。

3、适度的运动

适量的进行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控制血糖的摄入量,每天吃完饭之后可以轻微散步,散步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4、适当的吃洋葱

5、洋葱里面含有得特殊物质,能够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对于治疗妊娠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另外里面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够扩张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严格按照产检的时间表去产检,一般是怀孕20到28周做血糖检查,一旦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孕期缺乏运动会诱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诱因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比较慎重,不敢做动作幅度比较大的事情,就如运动。因为她们怕在运动时一不小心会伤到肚子的胎儿。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严格的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获得健康生活的前提,如果准备要孩子,这更是最基本的要求。怀孕对身体是一种负担,对于合并有糖尿病的产妇更是这样,……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