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4种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防治从饮食开始

2018-05-28 07:57:29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病,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大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女性。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最易患糖尿病的五类女性:

最容易患糖尿病的女性有哪些?

1、喜欢吃甜品

点心、巧克力、面包等甜品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的食物,不论是开心还是忧伤,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通过吃点心和巧克力等方式改善自己的情绪,但其实经常吃这些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能量摄入过多,进而导致糖尿病。要预防糖尿病,女性朋友首先要控制糖分的摄入量,应该少各类热甜品。

2、运动量减少

都市生活中,大家越来忙碌,运动量也就越来越少。长期的运动缺失,带来的不仅仅是肥胖症,还可能会削弱新陈代谢,进而导致糖尿病。

3、焦躁不安

多愁善感是女性的天性,尤其是酷暑难耐的夏季,更易为了一点小事就会出现焦虑等负面情绪,这是很危险的。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会促进肾上腺皮质和荷尔蒙分泌量增加,进而就会导致血糖值的升高,加上减压方式选择的不正确,也就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

4、运动不足

现在的交通非常方便,出去上班都会开车代步,这样就会削减了日常运动量,而且很多女性为了工作长期坐在电脑面前,工作繁忙就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缺少锻炼就会降低体内胰岛素的分泌量,进而就会引发高血糖。

女性如何防治糖尿病?

首先,要加强饮食调理。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吃豆制品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少吃含糖分和脂肪比较多的食物,应该控制动物脂肪和肥肉的瘦肉量。

其次,要了解更年期症状和原因。要正确面对更年期的症状和原因,在平时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要以平稳的心态来面对更年期的出现。在平时应该多听听音乐,多看看书,还要多参加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和娱乐活动,力求做到开朗豁达和乐观的心态。

再者,还要增加运动量。在更年期的女性是很容易出现久睡和久坐的,这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应该适当的增加一些体力劳动和运动,这样可以避免身体发胖。

最后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当血糖出现波动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更年期女性,应该服用雌激素治疗,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千万不要长期服用一些激素的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

女性常加班更易患糖尿病 减肥是预防首选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现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对于年轻人女……详细>>

经期异常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如何预防?

女性作为一个较特殊的群体,需要我们的特殊关爱。月经是女性朋友们的一个基本生理特征,经期的异常或者说一些相关症状也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下面我……详细>>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状?预防需从饮食开始

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上了糖尿病,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多的威胁,而且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女性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会出现特别多的症状……详细>>

4种人更易患妊娠糖尿病 预防从控制饮食开始

随着二胎开放,妊娠糖尿病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什么人容易患妊娠糖尿病呢?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4种人更易患妊娠糖尿病 如何防治?

糖尿病我们都有所了解,随着二胎开放,越来越多的人患妊娠糖尿病,那么,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