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从饮食控制起 6种食疗方法适合糖尿病人

2018-05-29 07:51:32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如果在生活中不及时进行治疗和控制饮食就会加重病情,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最终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和隐患,其实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来治疗糖尿病。

如何通过饮食治疗糖尿病?

1、鸡蛋蜂蜜醋

需要五个生鸡蛋,150毫升的醋,400毫升蜂蜜,把五个生鸡蛋打碎放在碗里,再加入150毫升的醋进行调和,大约36个小时之后,再使用250毫升的醋以及250毫升的蜂蜜与泡好的蛋醋液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每天早晚服用15毫升,鸡蛋,蜂蜜醋,有利于改善身体的酸碱平衡,从而促进内分泌的功能,有利于增强身体对抗病毒的能力,缓解糖尿病。

2、醋泡黄豆

把适量的黄豆和白醋放在空的玻璃容器里面,大约一个星期之后,等醋进入黄豆中就可以食用了,每天食用一勺黄豆就可以,醋泡黄豆有利于降脂保健的功效,有利于提高人们的食欲,帮助食物的消化,可以补肾补血,降低血脂,降低血压,软化血管的功效。

3、马齿苋

需要100克马齿苋,然后用适量的水来进行煎煮,不能加任何的辅料,每天喝一次,早晚服用就可以了,马齿苋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糖,对治疗糖尿病有显著的效果。

4、木耳粥

需要十克的银耳,一百克粳米,三颗大枣,先把银耳放在水里泡发,再把粳米和大枣煮熟之后放入银耳中,一起放在锅里,直到银耳煮熟为止就可以吃了,木耳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有利于预防心脏病的发作,而且还可以降低血糖。

5、山药粥

需要60克的生山药,60克的大米,先把大米和山药放在锅里进行煮熟就可以了,山药粥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引起的腰膝酸软,全身无力,腹泻等症状。

6、菊花粥

需要一百克的经理,十颗菊花,没把粳米洗干净之后煮成粥,最后加入十克菊花稍微煮十分钟就可以了,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可以防止高血压和冠心病,降低血脂,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只要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饮食中控制糖类、脂肪等摄入量就可以缓解病情。另外也要注意体重,保持好心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引起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饮食控制有哪些原则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和饮食没有关系。其实不然。在任何治疗中,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更为的重要。是因为只有在饮食正确的基础上要治……详细>>

糖尿病的食疗方法

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种类很多,那对不同的疾病在饮食上,也是有着不同的区别,所以如何饮食最佳呢,也是要看患者身体情况,对一些身体不好的人,都是……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糖尿病食疗方法吃出健康

糖尿病食疗有那些呢?通过饮食疗法缓解糖尿病病情是现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乐于接受的方法,它也较安全有效。不要把糖尿病的饮食治疗看得有多难,从……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 饮食控制最关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改变,随之而来的是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呈现出逐渐上升的趋势。在糖尿病防治的过程中,控制饮……详细>>

菊花煮粥 适合糖尿病人喝的5种粥

有的糖尿病患者说,患糖尿病后医生说不能喝粥了,因为粥比米饭升高血糖的速度更快,但广东很多老人的饮食习惯是每天都要喝点粥,这可怎么办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