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导致糖尿病腿肿的原因是什么?

2018-05-29 07:12:52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综合疾病,虽然轻度的糖尿病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坏处,但是长期以往容易引起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病以及全身水肿,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腿部水肿的情况,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糖尿病腿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导致糖尿病腿肿的原因是什么?

1、糖尿病神经病变

神经性的水肿和活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是发生在双下肢,主要是因为患者的尸体失去了神经的支配,所以会引起末梢血管的扩张,增加血流量,从而引起双下肢静脉的淤血,导致腿部虚肿,另外神经营养障碍也容易导致下肢浮肿,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疼痛,麻木的症状。

2、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很容易引起并发症比如冠心病?、心肌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容易出现胸口闷痛、心慌的症状。糖尿病患者的腿部肿主要和心衰有很大的关系。

3、糖尿病性肾脏病

糖尿病肾病也是导致腿肿的原因之一,当肾脏受到损害的时候,身体中的尿蛋白就会大量的流出,肾小球的过滤能力也会下降,从而引起双下肢的水肿以及全身性的水肿。

4、糖尿病脑血管

糖尿病容易合并脑血管的病变,脑血管的后遗症就是会引起腿肿,有一部分脑血管出现了偏瘫,从而引起静脉血液回流受到阻碍或者血液运行不畅,从而引起腿部肿。

5、降糖药物引起腿肿

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降糖药物来降低血糖,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某些降糖药物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释放,容易引起水肿。

6、肥胖引起的水肿

身体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活动的比较少,特别不利于静脉的回流,容易引起退肿。患者只要积极的进行减肥,水肿的症状就会消失,而且有利于控制血糖。

7、营养不良引起腿肿

有一部分的患者为了能够降低血糖,所以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当身体里面说摄入的营养物质减少的时候,就容易引起腿部肿。

温馨提示

导致糖尿病腿肿的原因有很多,根据不同的病因来进行治疗,也可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手进行按摩腿部,这样有利于腿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身体多余的水分排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腿肿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腿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糖尿病患者葡萄糖代谢发生障碍以及内分泌障碍,这属于全身性的代谢紊乱疾病,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腿肿的问题。详细>>

怎么消除糖尿病腿肿? 查出病因才是关键

糖尿病属于全身性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糖尿病容易引起下肢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引起水肿或者腿肿,糖……详细>>

糖尿病腿肿怎么消除?送你3个好方法来消肿!

糖尿病是因为葡萄糖代谢发生了障碍以及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一种综合症,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炎以及糖尿病足等,当病……详细>>

糖尿病腿肿有哪些症状?应该怎样改善腿肿的症状?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感觉到腿部水肿和麻木的症状,还会有腿部皮肤瘙痒和干燥的症状,这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腿……详细>>

糖尿病患者月子期要注意什么?糖尿病腿肿还能活多久?

糖尿病在临床上根据发病的原因,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主要是遗传因素导致的糖尿病,2型糖尿病主要是自身基础性疾病,以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