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脚肿了应该怎么办?这样做能缓解脚肿

2018-05-29 07:30:52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糖尿病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容易影响到我们的神经系统、各种器官和血管,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对于我们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糖尿病脚肿的症状,那糖尿病脚肿了应该怎么办呢。

糖尿病脚肿了应该怎么办?

1、积极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想要控制和治疗脚肿,最主要的还是要控制自身的血糖,要保证血糖的稳定和正常。对于控制血糖的方法,主要是包括饮食的治疗、口服降糖的药物和注射胰岛素。

2、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身体的肥胖、体重超重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之一,所以在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参加体育锻炼,这样才可以降低体重,并且有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可以缓解糖尿病脚肿,对于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安排活动,避免剧烈运动,运动的时间应该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以身体不累为度,

3、药物的治疗

伴有高血压或者身体,浮肿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药物的治疗主要是吃降糖药物,糖尿病合并的肾病容易引起身体的浮肿,从而引起脚肿,所以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尿药物。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乱使用药物。

4、胰岛素的治疗

糖尿病脚肿的患者也可以通过胰岛素的方法来治疗,从而稳定血糖,控制血糖,有利于缓解脚虚肿。

5、及时的清理创面

糖尿病的患者除了脚肿之外,也容易发生严重的足部溃疡,需要用药物来进行清理,在清理伤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操作,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要由医务人员来进行操作。

温馨提示

糖尿病脚肿属于糖尿病足的一种初期症状,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及时的处理,就有种防止恶化,而且也不能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增加脚部的负荷,引起浮肿,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化,避免暴饮暴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糖尿病脚肿的方法 糖尿病脚肿 糖尿病

解析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

任何事物都必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对于糖尿病来说,如果在生活中没能早期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并且不多加配合医生治疗的话,是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脚肿怎么办?糖友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足的一种初期症状就是糖尿病脚肿,这是因为糖尿病控制得不理想末梢神经坏死导血液不能较好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如果……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看糖尿病脚肿原因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回事呢?糖尿病脚肿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详细>>

糖尿病脚肿处理方法 你做对了吗?

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晚上睡觉时将脚步抬高,能减轻症状。详细>>

糖尿病脚肿的原因

糖尿病到一定时间由于末梢神经坏死血液不能有效的流通,脚部负荷太大,血液不流通产生浮肿。晚上睡觉时将脚步抬高,能减轻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