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多尿是糖尿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

2018-05-31 07:04:29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在饮食方面不节制,经常性的暴饮暴食,大量的摄入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慢慢的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血糖升高,长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糖尿病,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应该积极的控制血糖,所以要提前知道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患上了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1、多尿

糖尿病患者首先会出现多尿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血糖升高之后就容易导致经过肾小球过滤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吸收,这样就导致了渗透性利尿,而且血糖越高患者的尿量就会越多。

2、多食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食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胰岛素缺乏或者是胰岛素不敏感,从而引起利用葡萄糖能力而下降,虽然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比较高,但是动静脉血中的葡萄糖浓度却非常的小,从而导致了组织细胞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患者的神经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所以会吃大量的食物来填补。

3、身体消瘦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状态,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的胰岛素过度缺乏之后,患者的身体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来产生能量,从而加快了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一旦消耗过多自然就会出现了消瘦症状。

患上了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

1、饮食护理

糖尿病患者在发病之后,应该注意日常的饮食,平时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尽量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这样才可以控制血糖的升高。

2、要戒掉烟酒

糖尿病患者在恢复的过程中应该避免喝酒,因为酒精对于人体的刺激性比较大,而且里面含有过量的乙醇,容易损害患者的胰腺,从而导致血糖不能及时的调节,加重病情。

3、保持良好的心态

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大的情绪波动,不然会升高血糖。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测血糖,看看是否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是糖尿病的话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注意饮食和生活的调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足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护理脚部?

糖尿病足属于严重的并发症,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最终面临截肢的风险。糖尿病足有明显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同时护理好脚部。详细>>

家长应该如何护理糖尿病儿童?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所引起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儿童糖尿病也是其中一种,许多家长朋友都不了解糖尿病在日常生……详细>>

夏天季应该如何护理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只要严格控制糖分摄入,积极参加运动就好。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在它的,并发症种类非常多,而……详细>>

得了糖尿病眼病应该如何护理?

糖尿病眼病的护理方法是什么?糖尿病眼病是临床上一种很常见糖尿病并发症,发病后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患上……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