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关于糖尿病的常识有哪些? 这些常识你必须要知道

2018-05-31 07:06:39      

糖尿病主要是人们的胰岛素代谢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一种疾病,严重的糖尿病容易导致眼、肾部、血管神经和心脏受到损伤,所以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对于糖尿病了解还不是很多,那我们就来说一下糖尿病的常识。

关于糖尿病的常识都有哪些?

1、糖尿病的传染

糖尿病没有任何的传染性,它不像感冒一样在朋友之间互相传染,无论是1型的还是二型的糖尿病,是不通过接触传播的。

2、糖尿病的遗传

糖尿病会有一定的遗传性,20%的糖尿病病人具有家族遗传史,但是糖尿病的遗传性更多还要取决于属于哪种糖尿病的类型,一般1型的糖尿病遗传性要小于2型糖尿病。

3、避免遗传孩子糖尿病

其实糖尿病遗传并不是遗传本身,主要是对糖尿病的易感性,所以无法避免孩子遗传上糖尿病的易感基因,但是可以让孩子避免发生糖尿病的环境,从而避免发病。

4、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有家族史的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节食,积极的进行减肥,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一定会发生糖尿病,否则很容易发生糖尿病,要避免近亲结婚不然得糖尿病的机会会更大。注意心理的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心里不平衡的话,容易加剧胰岛素的抵抗,促进糖尿病的发生。

5、判断糖尿病的方法

在糖尿病早期最明显的就是三多一少,主要是指多食多尿,多饮,身体体重的减轻,如果出现这样明显的变化并且有家族遗传史的话,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尽早去医院做血糖检测,只有早期发现,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情。

6、降低血糖方法

生活中应该积极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分解脂肪,降低血糖浓度,另外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

温馨提示

对于糖尿病的常识我们一定要多了解,这样才可以防止身体受到糖尿病的危害,另外在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控制甜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应该多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怕患上糖尿病。而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了解糖尿病入手,才能知己知……详细>>

糖尿病常识

现今社会上很多中年人都会得上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类似的疾病,糖尿病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几乎很多人都容易患上,因此了解一些糖尿病常识是很有必……详细>>

糖尿病的相关饮食常识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因为对于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不是特别的清楚,其实,要想让自己的糖尿病得到缓解,我们就要从日常的生活中开始着手,……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一些常识

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些关于糖尿病的一些常识。这对患者很有好处,知道如何进行饮食治疗对患者同样重要。由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关于糖尿病,这5个疾病常识需要了解清楚!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需要长期控制和干预才能减少危险因素,但是糖尿病的控制难度也较大。很多患者都无法在生活中长期治疗,因此就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