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哪些糖尿病必须要注射胰岛素? 这类人群避免不了胰岛素

2018-05-30 07:17:37      

到目前为止注射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最好的方法,但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都需要注射胰岛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另外也不能乱使用药物,不然会加重病情,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哪些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注册胰岛素。

哪些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注射胰岛素?

1、病程比较长的糖尿病患者

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应该长期的进行观察,如果仅仅靠口服降糖药,无法控制血糖,如果不及时用糖胰岛素的话血糖就会得不到控制,由于高血糖所导致的糖尿病并发症就会出现,为了能够减少并发症,延长患者的寿命,就应该使用胰岛素。

2、一型糖尿病患者

一型糖尿病患者体内分泌的胰岛素细胞会完全被破坏,所以就会彻底丧失了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如果不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法,就容易导致身体严重的代谢紊乱,进而会发生昏迷甚至会死亡。所以一型糖尿病患者应该及时注射糖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这样才可以减少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保障生命的安全。

3、有严重疾病的糖尿病患者

其他疾病或者可能引起致命性代谢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比如是身体做过大手术,遭受过严重的创伤,并且伴有严重的感染需要注射胰岛素,这样才可以保证生命的健康。另外一种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口服降糖药积累中毒,比如是肝肾功能不全或者严重缺氧的患者,必须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4、胰腺受到严重损害的患者

有一部分患者因为胰腺的疾病从而切除了胰腺,导致胰腺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受到损害,最终引起胰岛素的严重缺乏,这类患者必须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

以上这类人群必须要注射胰岛素,另外不能乱使用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剂量,选择适合自己的胰岛素笔,另外也要注意饮食,适当的进行锻炼,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身体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熬夜,要减少糖类和脂肪的摄入量,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和高纤维素食物,有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从而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注射 胰岛素的治疗 糖尿病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这几类人必须注射胰岛素

一般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必须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稳定和平衡血糖,患者需要自行注射胰岛素,掌握好注射的方法以及要领,注射胰岛素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糖尿病早期需注射胰岛素吗?胰岛素3种注射法

糖尿病早期需要注射胰岛素吗?胰岛素对于糖尿病的控制和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是不太喜欢使用这种治疗的方法。尤其是在糖尿病的早期更加排……详细>>

糖尿病少不了注射胰岛素 哪种胰岛素更好?

糖尿病不仅仅是血糖的问题,也是血脂的问题、血压的问题。追根溯源是胰岛素的问题。胰岛素不仅调控血糖,也调控血脂、血压。胰岛素出了问题,那么……详细>>

五种糖尿病患者必须得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的应用一直是糖尿病患者关注的焦点,在胰岛素的应用上存在诸多顾虑,会使患者在用与不用之间徘徊,这样不但耽误病情的控制,甚至有可能危及……详细>>

糖尿病怎么用胰岛素治疗?

胰岛素治疗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胰岛素治疗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