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类酒? 适当的喝可缓解病情

2018-06-01 07:46:50      

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不能乱喝酒担心容易升高血糖,加重病情,其实糖尿病只要选择好酒的类型不仅不会影响血糖稳定,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糖,缓解病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能喝哪种类型的酒。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类酒?

1、葡萄酒最好

葡萄酒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葡萄压榨而成的,属于一种低度酒,一般是在16度以下,里面所含有的糖量很少,葡萄酒里面含有的维生素非常丰富,比如锰、锌、钼、硒等微量元素有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另外葡萄酒里也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特殊物质,对于稳定血糖效果极好,每天适量的喝一杯红葡萄酒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血糖。

2、可以选择啤酒

啤酒里面含有少量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钙、锌、镁的微量元素适宜身体所需要的,啤酒在身体里面代谢速度比较快,容易引起身体发胖,如果过量饮用的话就破坏细胞的功能,发生高血压、酒精中毒、冠心病等,糖尿病患者在选择啤酒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

3、30度的白酒

白酒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和血糖,能够大大的减少糖尿病的风险,但是要注意适度的饮用,但是饮用白酒的前提必须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均衡的饮食,适度的运动。

4、糖尿病喝酒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虽然可以适量的喝以上酒类,但是不能空腹喝酒,不然对身体伤害太大,在喝酒前可以先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患者只能应用低度酒,避免直接饮用40度以上的酒,控制酒精摄入量,喝酒时要放慢速度,均匀缓慢饮用,每天喝酒不能超过一杯,若是在注射胰岛素或者服用药物的患者千万不能喝酒,不让会降低药效,加重血糖浓度,危害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的喝酒而不是酗酒,若是酗酒的话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加重病情,引起肾功能的衰竭,甚至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喝的酒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夏季慎喝啤酒

一到夏季,冰镇啤酒成了男士们的心头爱,清洌甘爽,一群人把酒言欢。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可以喝冰镇啤酒吗?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喝酒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在平时过度吸烟喝酒和暴饮暴食会引起身体肥胖,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患了糖尿病之……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黑米粥吗?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哪些粥?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注重了养生,在平时会用各种粗粮熬粥喝,特别是黑米粥养生保健功效是相当不错的。但是黑米粥并不是适合所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吗

我们知道,大量饮酒可以导致酒精中毒(俗称“醉酒”),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就更大了。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饮料吗?注意,这5种饮料最好一口都别喝!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并且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到了晚期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