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千万不要轻视这些症状!

2018-06-04 07:41:13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容易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所以肥胖的人在平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而且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应该及时进行用药治疗来控制血糖。

那么糖尿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三多一少

在糖尿病患病期间,会有喝水量增多的现象,有时候晚上也要起来喝水,这样就会导致夜尿次数增多。而且受到糖尿病的影响,在平时的食量也会有明显增多,但是吃的很多,却不容易肥胖,反而会出现体重减轻或者迅速消瘦的现象。

2、精神萎靡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精神状态不佳,老是喜欢待在家里,或者躺在床上不愿意活动,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

3、视物模糊

糖尿病出现的时候,会有血糖迅速升高的现象,这样会导致视力明显减退,看书和看报时眼睛容易疲劳,并且经常会发生视网膜的病变。

4、四肢麻木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有四肢对称性的麻木或者疼痛的症状,手和脚都会出现麻痹和阵痛的症状,而且症状会长期不会消失,有时候会有剧烈疼痛的症状,还有些病人夜间会有小腿抽筋的现象。

5、浮肿、皮肤瘙痒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浮肿和皮肤瘙痒的症状,女性会感觉到会阴部位瘙痒,如果皮肤受到伤害,很容易出现感染和腐烂,还会长疥疮。

6、肠胃不适

糖尿病急性起病会有进食减少和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伴有持续剧烈腹痛和肌肉紧张的症状,但是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腹泻现象的。

7、酮症酸中毒

1型糖尿病是有一定酮症酸中毒的倾向,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血糖,当血糖大于13mmol/L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主要表现为极度口渴和多尿以及消瘦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被确诊为糖尿病的时候,应该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自查方法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会致命,出现这几种症状千万不要忽视!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稳定是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糖尿病肾病的……详细>>

糖尿病足溃烂是什么?千万不要乱擦药

糖尿病足溃疡主要指初期的糖尿病人,没有出现周围神经病变和周围血管病变的人群,却已出现足部感染如甲沟炎、脚气感染等所造成的足部感染、化脓、……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半夜醒来有这4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信号,千万不要轻视!

糖尿病的发生虽然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但是有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在感觉自己的身体有异……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身体会有4信号提醒你,千万不要忽视!

相信生活中应该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也都知道糖尿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引起更多的麻烦,而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虽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