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最爱找哪几类人? 这六类人应该警惕了!

2018-06-04 07:52:28      

不管什么疾病都有一定的病因,糖尿病也是如此,糖尿病的病因是多而复杂的,主要还是遗传因素和肥胖等因素引起的。所以大家应该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的病因,在平时要去掉致病因,而且做好预防措施,千万别成为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那么糖尿病最爱找哪几类人呢?高发人群有哪些?

第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糖尿病是一种遗传性慢性疾病,很多患者有可能是被你传染而成为糖尿病的。在糖尿病家族史里,隔代遗传患病的几率比较小一些,如果父母都患有糖尿病,那么子女患艾滋病的几率就会相当大,特别是兄弟姐妹当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自己患病的风险就会更大。

第二,中年人要留意

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以前认为45岁以上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会大一些,不过从现在流行病状况来看,中年如果有遗传背景,而且出现了肥胖症,那么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了。所以现在患糖尿病的年龄会下调到40岁,甚至会更低。

第三,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如果是肥胖状态的人,就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肥胖的人在平时要学会量腰围,女性的腰围大于或者等于85厘米,男性大于或者等于90厘米,这种情况下,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高。

第四,患有跟糖尿病共患病的人群

高血压药,而且肥胖,那么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增高,胰岛素抵抗也会患糖尿病,高甘油三酯的人也容易得糖尿病。同时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血糖不稳定,分娩巨大儿之后,也是很容易得糖尿病的。

第五,应酬过多、频繁外出用餐的男士

现代的男性常常忙于工作,会经常应酬交际,频繁的出差,这些应酬交际男经常会大量吸烟喝酒,而且会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很容易出现肥胖症,那么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第六,日常生活经常久坐的人

有研究发现,长期坐在电脑面前的白领,因为缺小运动就会导致血糖增高,那么就会增加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机会,但是在男性身上发生此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避免长时间久坐不动,要适当的进行活动,在坐了一小时左右就应该起身活动。

糖尿病是相当严重可怕的疾病,为了避免此病缠身,大家应该做好预防措施,要保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长时间久坐和熬夜,要保持生活有规律,应该戒烟戒酒,而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血压和血糖,这些都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会遗传吗 几类人更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有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并且要定期测量血糖,定……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糖尿病应该禁忌哪几类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吃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过多的糖分摄入,使糖尿病这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许多人深受困扰,对正常……详细>>

注意:这7类人是高危人群,应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它的出现会让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会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因此,很多人为了预防自己出现……详细>>

哪八类人群应该做糖尿病的相关检查

国外有资料记载:当你发现并且确诊为糖尿病的时候,至少患糖尿病的时间已经有5-7年。对此积极的预防,早期检查、早诊断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谁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