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需进行哪些常规检查?患病期间要注意什么?

2018-06-04 07:33:16      

大家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是需要定期做检查的,才能够控制病情。但是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需要做哪些检查,他们其中很多认为只要做血糖的检查就可以。其实,糖尿病是不当只做血糖检查的。

糖尿病有哪些常规检查?

一、血压检查。由于糖尿病患者的血压不稳定,因此要定期对血压进行测量,如果有发现高血压,就要及时用药控制。

二、检测血糖。患者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血糖的检测频率,如果是在早期阶段,建议增加监测的次数。

三、眼科检查。糖尿病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视网膜病变,对视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定期做好眼部检查。

四、心脏检查。患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没6个月做一次心电图,因为糖尿病患者日常心跳频率比较不稳,所以要定期检查心脏。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饮食。对于过甜、过于辛辣等食物在平时不能吃,而且还要戒烟戒酒,经常吸烟喝酒会加重病情。建议在日常可以多吃些南瓜、燕麦片等含糖少的食品。

二、注意不能随便停药。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药的,所以患者在控制药物得当后要继续服用药物,不能一下子就停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量到停用。

三、保持足够的睡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足够的睡眠能够让精神充沛,还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四、避免劳累过度。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太过疲劳会让自己没有精神,也容易加重病情。

五、运动不能过量。一般在饭后血糖会升高,所以适当的运动可以分解肌肉中的糖分,能够降低血糖。但是患者要注意适当的运动,不能运动过量,运动过量会让血液中的酮体增加,产生伤害。

六、要注意控制体重。有研究表明,肥胖会加重糖尿病病情。所以患者要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加重病情。而且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也和肥胖有很大关系,所以在日常要保持营养均衡,让自己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生活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饮食。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为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的疾病,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注意过甜、油腻、高脂肪的食物都要禁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检查 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常规检查有哪些

胰岛功能测定详细>>

2型糖尿病的常规检查是什么? 糖尿病的早期预防要点

2型糖尿病占据糖尿病的90%左右,且每年还在以一定的幅度在增加。糖尿病专家指出,2型糖尿病的症状不是明显,所以症状不能做2型糖尿病的确诊……详细>>

2型糖尿病常规检查多 8项检查糖友需留心

2型糖尿病占据糖尿病的90%左右,且每年还在以一定的幅度在增加。糖尿病专家指出,2型糖尿病的症状不是明显,所以症状不能做2型糖尿病的确诊……详细>>

妊娠糖尿病什么时候检查好?妊娠糖尿病检查要注意什么?

怀孕对女人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怀孕期内,女人会逐渐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在分娩过程中,也非常的考验女性身体健康情况,……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才可怕 常规检查要做哪些?

糖尿病并发症的检查注意:糖尿病已经是一个人们见怪不怪的病了,人们也没有感觉它有多么的可怕,但是它随之带来的一系列的并发症是非常可怕的。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