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2018-06-03 07:32:41      

对于糖尿病这种常见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是得过。但是关于糖尿病的危害,其实还有不少人并不是很清楚。糖尿病对患者朋友们的影响不仅在于损害身体健康,还会诱发其他疾病的发生。

那么糖尿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的危害还包括尿病合并感染这类急性并发症,发病率高,且互为因果,不可单独治疗。常见的感染主要包括肺结核、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以及泌尿系统感染等。此外,糖尿病的危害还表现在糖尿病高渗综合征,此综合征多发生在中老年患者群体,大多数患者之前没有糖尿病疾病史。糖尿病高渗综合征的临床表现为脱水严重,有的患者可能因为昏迷、偏瘫等被误诊为脑血管意外,死亡率也较高。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危害患者的肾脏。糖尿病会危害患者的肾脏,导致肾病的发生和发展,这主要是由于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引起的。在病情早期,主要表现为浮肿、蛋白尿,病情发展到晚期,则会发生肾功能衰竭,这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2、危害心脑血管。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具有致命性的并发症,主要表现在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毛细血管基膜增厚以及广泛小血管内皮增生等方面。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扩张与收缩不协调,血小板粘聚,脂质在血管壁产生沉积,形成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高粘血症,增加了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3、乳酸型酸中毒。糖尿病患者如果有心、肝、肾脏方面的疾病史,或者有感染、休克、酗酒、缺氧、大量服用降糖灵史,容易出现乳酸型中毒的情况,死亡率较高,危害较大。

4、糖尿病足。由于长期高血糖,导致患者的下肢血管发生病变以及神经损害,在此基础上产生合并感染,下肢溃疡及坏疽,病情严重的话还需要截肢,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以免加大治疗难度,给自己增加痛苦,在平时也要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注意事项,护理好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严重吗?会带来哪些致命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疑难杂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根治此病。其实糖尿病本身这种疾病并不是很可怕,最可怕的是由于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觉得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症状……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通常是指患者的代谢废物中含糖量较高,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主要以药物治疗法来抑制病情的加重……详细>>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这7种并发症要谨防!

糖尿病的发病率极高,而这是一种内分泌科疾病,表现为人体血糖较高,这种血糖水平会对人体各个身体组织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疾病? 这些并发症危害相当大!

糖尿病对患者身体的几乎每一个器官都可能造成伤害, 包括心脏和血管、眼睛、肾脏、神经、胃肠道、牙龈和牙齿。些人只需要做生活方式的小改变,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