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大量吃东西还觉得饿是糖尿病?警惕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2018-06-02 07:44:20      

糖尿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了,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也很大。不少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症状之后没有察觉,以致病情延误,治疗起来相对棘手。

大量吃东西却还是觉得饿?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有的人平时饭量不大,突然饭量增大,平时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突然爱吃大量的甜食。此时需要提高警惕,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不少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早期经常会觉得饥饿,即使吃了大量的东西却还是没有饱腹感。这是因为患者体内的糖分被当做尿糖排出,吃进去的食物难以满足身体所需的热量,因此会出现暴饮暴食,却还是觉得饿的症状。

那么,糖尿病还有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1、视力下降。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出现视力障碍、视力下降的症状,比如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看东西模糊不清,视力急剧下降,下蹲站起的时候眼前发黑。原本不近视的人突然出现了近视症状、老花眼症状等,都是糖尿病的常见表现。此外,糖尿病还可能会引起视网膜出血、视力调节障碍、白内障等疾病的发生。

2、体重下降、消瘦。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突然发生了无原因的体重下降,迅速消瘦等,也要警惕是否患上了糖尿病,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

3、易疲劳、血压高、尿液发白。得了糖尿病,患者经常会感到很疲劳,休息很久也没有精神,尤其是在上下楼的时候症状更为明显。如果受寒感冒,糖尿病患者还会容易血压升高或者长疥疮,尿液发白,带有甜酸气味。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患者朋友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应当及早到医院就诊,控制血糖,以免病情发展加重。

4、手脚麻痹发抖。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手脚发抖、麻痹、手指活动不灵活、阵痛、下肢麻痹、不想走路、腰痛、小腿抽筋等症状,对正常生活和行动影响较大。糖尿病病情严重时,患者还可能出现肌肉萎缩、足部无力等症状,危害极大。

看了上述这些关于糖尿病症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警惕糖尿病肾病常见4大症状

糖尿病肾脏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详细>>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详细>>

吃得多体重却减轻应提防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物质条件的提高,糖尿病人群也越发年轻化,很多朋友在发病后还不知道已经患病,都是在体检或者无意间测血糖测出来的。糖尿病患者……详细>>

10种糖尿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些异常应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自身血糖较高,而形成的一种内分泌科的疾病。很多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糖尿病,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比较难根治。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年龄和生活方式等,主要好发于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