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什么? 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2018-06-05 07:18:36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自己没有及时察觉,结果病情持续发展,造成严重的后果。许多人对于糖尿病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因此在症状出现时没有加以注意。

怎么发现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呢?

实际上,糖尿病的症状主要包括三多一少,三多主要是尿的多,吃得多,喝的多,一少指体重体力下降。

1、尿的多。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升高,肾小球滤液中的葡萄糖无法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导致形成了渗透性利尿,因此,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尿量增加的症状。不少患者得了糖尿病之后,频繁喝水与小便,甚至出现尿频的症状。

2、吃得多。由于患者出现多尿的症状,尿液中含有大量葡萄糖。患者身体所需的葡萄糖无法满足,需要从体外加以补充。再加上体内葡萄糖利用障碍,会引起饥饿反应,患者会出现吃得多的症状。不少患者平时食量小,得了糖尿病之后,突然食量剧增。或者原本不爱吃肉的患者,突然很爱吃肉等。

3、喝得多。由于尿的多,身体大量水分流失,引起口渴的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会大量喝水,感到喝再多水也不解渴。有的人平时不爱喝水,突然变得大量喝水,喝很多水还是觉得口渴,此时就应当提高警惕了,这可能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4、餐前低血糖。有的患者没有多尿饥饿口渴的症状,但是在饭前会觉得非常饥饿,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如果不吃点东西就会觉得心慌,一顿饭管不到下一顿,这可能就是胰岛素分泌迟缓导致的。胰岛素分泌迟缓,无法和血糖保持同步,血糖低的时候胰岛素反而高了,就会造成这种症状。

5、视力不好。糖尿病患者血糖高了,眼睛视力会受到影响。远处近处看不清楚,看东西模糊。还有一些白内障、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

6、其他症状。有的糖尿病患者在早期还会出现皮肤瘙痒、长疖子、胫前黑斑等症状,腿上一碰就黑一块。不少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腿部前面都是黑的症状,要么就是皮肤瘙痒。

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患者千万不要轻视它,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早期的检查和治疗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 糖尿病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的疾病。国外给它的别名叫“沉默的杀手”,特别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别高……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可不止“三多一少”! 还有哪些症状呢?

很多人一听说糖尿病就知道“三多一少”,但是糖尿病这个症状不仅仅是身体里面血糖升高这一表现,还有可能引起全身各个组织以及各个器官的症状表现……详细>>

预防糖尿病也有“三多一少”

不少糖友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病症就是“三多一少”,但你知道吗?预防糖尿病也有“三多一少”。那么,预防糖尿病有哪“三多一少”呢?听听专家怎么……详细>>

喝饮料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指的是什么?

糖尿病属于由胰岛素分泌缺陷、胰岛素作用障碍引起的以高血糖为表现的代谢性疾病,患者会长时间存在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而这两种异常表现又会造……详细>>

预防糖尿病也该“三多一少”

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就如同处在分岔口上,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有效干预,则可推迟或阻止糖尿病的发生,同时延缓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但如果放任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