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注意!这五种疾病容易与糖尿病症状混淆

2018-06-06 07:35:02      

糖尿病的发病率较高,致残率和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对于糖尿病的症状,不少人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但是还有一些疾病的常见症状与糖尿病的症状相似,在诊断时容易被混淆。

哪五种疾病容易与糖尿病症状混淆呢?

1、青光眼

在糖尿病病情早期,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血糖升高,改变了液体水平。糖尿病患者的视力障碍,会表现为患者的眼睛形状改变,聚焦能力受到扰乱。虽然这种症状可能是糖尿病,但是青光眼也会有这种症状。青光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而且具有不可逆的致盲性。因此,如果感到视力突然改变,一定要及时就医。

2、多发性硬化症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会影响大脑、神经、脊髓的神经系统进展性疾病。我们的身体部位是受大脑控制的,因此多发性硬化症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多发性硬化症会使患者的神经受到影响,失去感觉和移动的能力,还会导致视力下降,以及小便增多等症状。这些症状在糖尿病患者身上也极为常见,而且多发性硬化症和糖尿病患者在手脚上都会产生刺痛感,是非常容易搞混淆的两种疾病。

3、卒中

卒中会攻击人体的大脑,导致大脑的肌肉控制和记忆功能受到影响。中风之后,大脑不能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进而导致脑细胞死亡。此外,卒中还可能导致肌肉功能受损,甚至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卒中患者还会感到无力、刺痛以及视力丧失,与2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状相似,也是容易混淆的,患者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不可自行用药。

4、胰高血糖素

胰高血糖素是一种居住在人体胰岛中的激素,主要起到促进人体脂肪和肝糖原的分解作用,提升血糖和血脂浓度。胰高血糖素非常敏感,轻微的升高都会导致人体的血糖迅速升高。当胰高血糖素分泌过盛时,会导致胰岛素异常兴奋,进而扰乱代谢平衡,结果糖就停留在血液中。这会导致患者出现消瘦、口渴、饥饿、频繁小便等糖尿病症状,是比较容易被混淆的。

5、格雷夫斯病

格雷夫斯病患者也会出现体重减轻、视力障碍、食欲增强等症状,与糖尿病症状相似。格雷夫斯病危害较大,可能会影响患者生育功能、心脏功能等。

以上五种疾病的症状是比较容易与糖尿病混淆的,患者朋友们千万不要自行用药,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专业的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 与糖尿病易混淆的疾病 糖尿病

容易忽视的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高危人群应特别关注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发现问题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糖尿病患者容易忽视的症状有哪些吧。详细>>

糖尿病诊断需留心 五种疾病易与糖尿病搞混

糖尿病是导致美国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早期识别症状非常重要。常见的三多一少症状大家都比较清楚。但其实有些疾病也有类似症状,而你认为只……详细>>

易与糖尿病混淆的疾病

糖尿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疾病的出现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糖尿病的存在给患者造成身心上严重的伤害。得了糖尿病疾病就要及时到正……详细>>

最容易与糖尿病混淆的病症

在临床上,当病人有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血糖升高、尿糖阳性时,可诊断为糖尿病,但有一些疾病的症状与糖尿病相似或可以导致糖代谢紊乱。详细>>

容易与糖尿病混淆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糖尿病还有其他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因此,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那么,容易跟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