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降血糖?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2018-06-07 07:58:51      

在怀孕期间女性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全面的摄入各种食物,如果饮食搭配不合理的话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从而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会影响母婴的健康,怀孕期间降血糖势在必行。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降血糖?

1、运动

在怀孕期间适当的运动能够增加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从而大大的增加了身体葡萄糖的利用,降低了血糖。应该选择有规律并且有节奏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瑜伽,每次锻炼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每周运动3到5次,每分钟保持120次的心率,避免剧烈运动。

2、注射胰岛素

妊娠期糖尿病是不能使用口服降糖药的,不然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来降低血糖,但是也不能长期使用胰岛素,每天在早上8点左右开始注射胰岛素,午餐和晚餐之后用一次中效胰岛素这样可以控制餐后高血糖。

3、饮食的疗法

生活中尽量使用玉米油、大豆油等来进行烹调食物,尽量选择清蒸、水煮、凉拌的方式来烹调,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样能够有利于改善血糖升高。做到饮食的平衡,以少吃多餐为原则,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到粗细搭配,尽量不挑食不偏食。

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1、容易导致新生儿低血糖

孕妇身体里面的血糖高会通过胎盘引起宝宝高血糖,宝宝就会容易出现高胰岛素血症,进而导致胎宝宝过度的增长,只要是出生之后容易发生低血糖。

2、巨大儿

孕妇的血糖高容易导致营养的过剩,营养过剩会让胎儿吸收的营养过多,超出了负荷,从而造成了胎儿巨大儿,生产时会出现难产对于孕妇本身和胎儿都有一定的危害。

3、胎儿受到感染

孕妇的血糖高会通过胎盘直接影响到胎儿,宝宝特别容易受到感染,感染后宝宝健康会受到威胁,出生之后容易体弱多病甚至会导致器官的畸形。

4、呼吸衰竭

孕妇的血糖值不能稳定,所以会导致新生儿肺的成熟推迟,容易患上呼吸窘迫综合征。

5、低血钙症

孕妇高血糖不利于胎儿的生长,一旦孩子出生之后离开高血糖的环境,如果没有来得及补充糖分很容易导致糖分降低,宝宝的红细胞增多,以及出现低血钙症。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体重,控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适当的进行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对母亲的危害?妊娠糖尿病对宝宝有哪些危害?

怀孕后,母体会承担较大的负担,这种负担会牵扯体内环境改变,甚至会诱发一系列疾病产生,妊娠糖尿病就是一种常见的妊娠期疾病。这种疾病以血糖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