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2018-06-07 07:14:42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代谢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只有在生活中控制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才有利于稳定和控制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面糖尿病患者要避免酗酒这样才能让病情的恢复,那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1、导致血糖升高

喝酒容易扰乱糖尿病患者的正常饮食和用药物,从而导致血糖的波动和失控,当糖尿病患者在饮酒的同时会吃很多的食物,从而让身体摄入的热量增多,再加上酒精本身的热量多,最终引起血糖的升高。

2、导致低血糖

患者喝酒之后因为酒精吸收和代谢的速度比较快,不能长时间的维持血液的浓度,本身酒精就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增强胰岛素的作用,再加上患者可能会因为饮酒而减少进食,所以容易导致低血糖。

3、造成患者营养不良

酒精容易产生热量但是里面含有的营养素非常的少,当喝酒后热量增加了就相应的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身体里面引导营养素的缺乏,长期大量的酗酒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造成了身体里面营养元素的缺乏。

4、容易发生血脂紊乱

大量的酗酒可能会导致血脂的紊乱,主要升高了血液中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并且持续的时间长,尤其是空腹的患者最为严重。

5、胰腺受到了严重的损害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而酒精容易刺激到胰腺,从而导致分泌的消化酶和胰腺液成分发生改变,导致了胰腺内蛋白质过分的浓缩,蛋白质会不断的堆积堵塞了胰腺导管,容易形成胰腺结石。

6、加重了肝脏的负担

本身糖尿病患者的肝脏解毒功能比较差,喝了酒之后更容易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还容易发生高血脂的代谢紊乱,不能把大部分的酒精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7、严重的话危及到生命

伴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急性并发症、身体受到了严重感染或者病情加重,血糖波动大,饮酒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病情的急剧恶化,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温馨提示

我国是酒文化大国,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酒适量,过度饮酒势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喝酒会有哪些影响?4大危害不可轻视!

酒是很多场合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如应酬、亲朋好友相聚上,这些场合都免不了要喝酒,而很多人应该知道如果经常喝酒会给自己对身体带来伤害,特别……详细>>

患上糖尿病还想喝酒?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症状?

得了糖尿病对饮食要求是相当严重,医生一般会建议患者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之后对于血糖的控制会有较大的影响,很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但有的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危害大 重则可能危及生命!

到了夏天很多男性喜欢一边吃烧烤一边喝酒,同时在各种聚会或者应酬上也避免不了酒,但是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酒的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可能会……详细>>

喝酒是怎样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的?戒酒迫在眉睫,继续喝酒有这6个危害

喝酒在很多人眼里是个人爱好,也是工作需要,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是最需要改正的一种不良习惯。喝酒对于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影响特别大,还……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风险?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控制是很重要的,稍微一有不注意就会出现血糖上升,病情加重的现象。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忌口,一些不能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