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症?

2018-06-11 07:37:51      

我们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只要坚持服用药物,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的。虽然糖尿病控制得当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会诱发一些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往往就是让病情加重的原因。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吗?

糖尿病是会影响视力的,会出现近物看不清、眼调节功能降低的症状,提示可能有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糖尿病时间较长的患者容易出现眼部微血管病变,造成糖尿病视网膜病、白内障等多种眼部疾病,导致视力减退,如不及时控制,甚至会有失明的可能。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1、 疲乏无力。这是由于患者体内葡萄糖的转运及代谢受阻,再加上体内代谢产物堆积,就会出现全身严重疲乏、无力。

2、口渴,咽干。当患者的血糖升高、血黏度增大时,就会使容易出现口渴、咽干的现象。

3、出现血压上升。随着血糖的上升会导致血容量的增多,血压也就跟着升高。

4、皮肤干燥。长久的高血糖会出现皮肤问题,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或者有奇痒。

5、皮肤变色。会让足部皮肤苍白、发凉,不久变为暗紫,这是因为足部缺血导致的,严重缺血是足部发生坏死的先兆,若有溃疡、坏死等糖尿病足表现,不及时治疗将有截肢风险。

6、牙齿松动。患者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好,就容易使口腔感染炎症,也就容易出现牙周炎等牙龈疾病。

7、腹胀便秘。糖尿病是会引起腹胀、便秘的。长期的高血糖状态容易损伤患者胃肠道的自主神经,从而引发胃肠道功能紊乱,就很容易出现腹胀、便秘。不仅是这样,腹胀和便秘也可能与长期服用某些降糖药物有关,因为有些降糖药物也是出现腹胀、便秘的副作用。所以,在控制糖尿病期间如果出现腹胀、便秘的情况,需要和医生联系,做个详细的检查,确认原因。

8、性功能低下。长期的血糖高会导致患者支配生殖器的神经功能紊乱,使阴茎不能充盈勃起,就会造成性功能低下,发生性障碍。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诱发各种并发症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提示,所以患者在平时要对自己身体多些留意,在出现哪里不对劲的时候就要马上就医,及时控制,才能导致其他病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容易诱发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通常是指患者的代谢废物中含糖量较高,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主要以药物治疗法来抑制病情的加重……详细>>

糖尿病影响心脏健康吗?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会增加卒中和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在其他风险因素已经存在的情况下,风险倍增。有些事情可以控制糖尿病,降低风险并保持健康。如果患者是糖……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哪些并发疾病? 这些并发症危害相当大!

糖尿病对患者身体的几乎每一个器官都可能造成伤害, 包括心脏和血管、眼睛、肾脏、神经、胃肠道、牙龈和牙齿。些人只需要做生活方式的小改变, ……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病并发症,这4类糖尿病人应警惕!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如果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加会让自己出现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高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