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水果含丰富维生素 妊娠糖尿病该怎么吃?

2018-06-10 07:44:07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来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是因为很多孕妇在孕期摄入过高的营养导致,尤其是高糖、高脂肪等。一般来说,孕妇出现糖尿病后如果有及时治疗,并且在日常做好饮食注意,是可以稳定血糖的。

妊娠糖尿病要怎么控制饮食?

一、控制水果的摄入。水果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有很多水果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对于糖尿病孕妇来说是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香蕉和葡萄,摄入过多会让血糖升高。

二、控制淀粉的摄入。很多血糖高患者以及孕妇都不知道哪些食物淀粉高,哪些食物淀粉低。淀粉高的食物大致上有蚕豆,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等。这些食物孕妇血糖高的要控制摄入量。

三、注意要少食多餐。一般普通人是一日三餐,而糖尿病以及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要改成一日六餐,少食多餐,这样对于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有很大的好处的。

四、注意早餐要少摄入淀粉类食物。由于糖尿病孕妇早晨的血糖值较高,所以早餐就要少摄入淀粉类食物,要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和甜食。

五、注意增加蛋白质。如蛋、牛奶、鱼类以及各类豆制品,可以让身体补充到营养,对胎儿有好处。

妊娠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含有大量的维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对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很大的好处,并且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有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大降低。

2、柑橘。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以提高孕妇抵抗力,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

3、西柚。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对早期妊娠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防止胎儿出现神经血管畸形,还可以导致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迟缓以及发生早产。

4、芒果。芒果富含维生素c、e等抗氧化元素,可以维持孕妇和宝宝血液健康,多吃可使宝宝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一旦出现,孕妇虽然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会让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给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吃药吗?妊娠糖尿病能打胰岛素吗?

糖尿病必须要积极控制,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对于正常人来说,糖尿病只需按时服用药物或定期注射胰岛素即可,但对于妊娠期女性患者来说,盲……详细>>

妊娠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孕妇多吃水果会得糖尿病吗?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孕妇在孕后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营养食物,认为摄取这些能让胎儿发育的更好,尤其是水果,但大多数……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时期吃水果要适量

孕妇体重增加过多会造成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难产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