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饮食要注意 这四样食物适合糖尿病人夏季降火

2018-06-10 07:30:15      

在生活中,可以帮助降火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如果上火了,想要用食物降火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并不是所有降火的食物都适合他们的,如果食用不恰当,是会出现严重后果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降火?

一、苦瓜。苦瓜的降火能力是众所周知的,它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火气,达到祛火的作用。在平时可以降苦瓜榨成汁,或者把它煮汤都是不错的食用方式。

二、荸荠。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水果当中荸荠是最能达到快速降火目的的,在上火的上火的时候吃几个就可以降火,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但是它不能多吃,因为荸荠属于寒性水果,每次吃要适量。

三、绿豆。绿豆是夏季清热解暑的好食物,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都会经常食用它,如果糖尿病患者上火也可以试下它,不过在煮熟后不可以放太多糖。

四、黄豆。黄豆煮水喝可以清热降火,而且女性常喝了一排毒养颜。它也是一种糖尿病患者上火时可以食用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注意减少高钠食物。含钠盐过多的食物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从而造成粥样动脉硬化,血压升高,血糖也会跟着受影响。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可以溶解的钎维素,这些食物可以改善糖类的代谢。

二、注意限制淀粉摄入。糖尿病患者需要限制淀粉的摄入,因为淀粉可以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多余的淀粉会在体内转化为糖分,使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应该限制淀粉的摄入。在日常米饭中也是含有大量的淀粉,可以换成粗粮,代替米饭。

三、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的糖类、脂肪以及蛋白质的代谢紊乱。而且由于糖尿病容易合并粥样动脉硬化的发生,所以需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避免引发其它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脂肪和胆固醇过高的食物。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因此,加强糖尿病预防措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些平时喜欢吃甜食、有着不良生活习惯以及肥胖的人群,这些人群是很容易被糖尿病盯上的。要提高预防意识,才能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夏季饮食治疗原则

人体血糖程度坎坷与季候变革有着亲近相关。在夏日,人体的血糖程度相对其他季候会低。以是,夏日对付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治疗的最佳机缘。 详细>>

盘点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非常的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也是我们生活中给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一种疾病。为了您能够尽快的摆脱糖尿病的危……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运动要注意哪些

对于糖尿病患者,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胰岛素和受体的亲和力,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利用,这样能够有效地改善糖代谢,达到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疗法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人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如何营养饮食?

夏日气温高,暑热邪盛,多数糖友心火较旺,可经常选择具有清热解毒清心火作用的食物来祛暑;而湿邪也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