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近年来发病率高 这五条预防措施要做好

2018-06-11 07:08:14      

在现实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不仅中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就连儿童也会患上此病,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所以,大家应该认真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应该去掉糖尿病的致病因。

那么糖尿病应该怎样预防呢?

其实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糖尿病的预防可分为三阶段:

一、糖尿病的预防:不管男女老少在平时都要去掉所有的不良生活习惯,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避免长期熬夜,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太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能有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平时要注意饮食结构合理,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多喝水。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体育锻炼,要避免体重过重,要保持标准的体重。

二、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也就是指患上了糖尿病,应该积极治疗,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来观察病情,并且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稳定病情,就可以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三、降低糖尿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因为糖尿病出现了并发症之后,病情是相当危急了,这时候更应该进行治疗来控制病情,以免并发症造成病人致残和过早死亡。所以在出现并发症的时候,应该积极把并发症治疗之后,再有效的控制血糖,这样就可以延长病人的生存时间。

糖尿病的预防主要应做好两件事:

一、健康教育

大家应该进行糖尿病的宣传教育,尽量使糖尿病的知识已经预防手段做到家喻户晓,要使全民都动员起来,应该积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要和糖尿病做持久的斗争,千万别忽视了或者低估了糖尿病的教育意义,这是预防糖尿病的一种重要手段。

二、健康促进

预防糖尿病不仅仅只停留在宣全糖尿病知识上,必须从日常生活当中实际出发,大家在平时生活里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模式,要采取正确的科学的饮食习惯,而且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体育锻炼,来避免肥胖症出现。在平时要去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要保持心理上的健康,这样才能够使糖尿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降到最低。同时还要注意糖尿病和糖耐量损害的筛查,这样就能够做到早发现和有效的治疗糖尿病。

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糖尿病的危害性,在平时一定要重视糖尿病的防治措施,一定要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要让糖尿病侵袭我们的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糖尿病从“娘胎”就要做好预防

糖尿病可以说是遗传性比较强的疾病,我们都知道患妊娠期糖尿病对孩子健康以及未来的影响,如何做好预防,打从“娘胎”起就不得放松警惕!详细>>

预防糖尿病需要做好8件事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预防糖尿病要做好8件事。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而人们身上的疾病倒是越来越多了,很多富贵病在不知不觉中找上了门。糖尿病就是一种高发疾病,而且发病越来越年轻化了。详细>>

糖尿病易诱发中风,应积极做好预防措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都会害怕自己会出现各种并发症,也生怕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而中风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由于……详细>>

糖尿病发病率高?不用怕,教你5招来预防它!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因为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很多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对身体的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