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有可能会流产!

2018-06-12 07:32:21      

妊娠糖尿病是指在孕期出现的糖尿病,因为孕妇本身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时候再出现糖尿病就会影响孕妇自身和胎儿的健康,甚至会出现流产等意外出现。

妊娠糖尿病会对孕妇和胎儿造成哪些影响?

一、流产

首先是女性患有糖尿病之后怀孕的几率会减少,即使怀上了也会出现流产的风险,有很多女性怀孕后出现多次流产的现象,到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糖尿病在作崇,这可以说明流产与糖尿病是有密切关系的。

二、导致胎儿畸形

妊娠糖尿病女性的血糖波动是比较大的,一般的女性在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这些妊娠反应会导致低血糖或者空腹时出现酮症,到了怀孕中后期,由于胎盘会分泌多种对抗胰岛素和升高血糖的一些激素,这样就会导致病人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那么孕妇就需要大量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稳定,直到分娩前,胰岛素的用量会达到高峰,长期用药不仅会出现流产,而且会引起胎儿出现畸形。

三、影响产后健康

妊娠糖尿病患者分娩之后,由于胎盘的影响糖尿病就会突然消失,那么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就会急剧下降,有的病人甚至可以停用胰岛素也能维持正常的血糖。但是分娩过一段时间后,血糖又会逐渐的升高,胰岛素的用量也会随之增加到孕期的水平,血糖的波动幅度过大就会影响产妇的健康,也会影响新生儿的健康。

四、增加妊娠并发症

妊娠糖尿病的出现会增加孕期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羊水过多发生率是相当高的,会比非糖尿病患者的发病率高20倍,会高达10%到30%的水平。而且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会比非糖尿病患者高出五倍左右。在怀孕期间血糖波动幅度很大,血糖不高或者不很高的时候尿糖会呈阳性,所以糖尿病孕妇不能用尿糖来监测血糖变化,而只能用血糖来监测病情,所以就不会正确的诊断糖尿病而会影响糖尿病的治疗。

温馨提示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危害,所以女性在怀孕前就应该做好糖尿病的防治措施,要做好备孕工作,应该控制好体重,要保持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就能有效的预防妊娠糖尿病,可以避免孕期出现的一些意外风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怀孕期间饮食没有注意而让血糖上升。而有很多孕妇在发生血糖上升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重视,……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妊娠糖尿病也会遗传?总结妊娠糖尿病各阶段症状

糖尿病是具有遗传性的,而妊娠糖尿病也同样是会可能遗传,所以预防妊娠糖尿病也要注意这一点才行。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准妈妈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胎儿……详细>>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会好吗?妊娠糖尿病后果?

妊娠期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会出现较大波动。在生产之后,患者体态会逐渐趋于平稳,内分泌会逐渐稳定。妊娠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失调引起的一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