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神经症状表现有哪些? 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2018-06-12 07:08:43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目前是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根治此病的,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以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为前提。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保持低脂、低糖、低盐的饮食原则,同时还应该适当的进行全身运动,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制血糖。糖尿病如果忽视了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伤害,甚至会威胁到生命。

糖尿病神经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一、糖尿病性假脊髓痨

这是一种脊髓后根神经节受到损伤的症状,临床症状表现为病人走路不稳,会有头重脚轻的症状,走路好像踩棉垫一样,跑步比较宽,行走起来比较困难,并且伴有四肢麻木和刺痛的症状,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程比较长的病人身上。

二、糖尿病性脊髓侧束硬化综合征

这种症状一般都发生在多年患糖尿病的病人身上,主要症状表现为四肢无力或者行走困难,走路的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步伐,并且伴有四肢无力和肌肉萎缩等症状,这种症状可以通过电图检查来明确诊断。

三、糖尿病性脑梗死

这种症状表现为短暂性脑出血发作,会导致脑血栓的形成。糖尿病合并脑中风的发病几率会比非糖尿病者高出3到4倍,发病率和致残率以及死亡率都会高于非糖尿病患者人群。糖尿病性脑梗死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头痛头昏以及肢体麻木,还会有失语和偏瘫等恶性症状。

四、糖尿病低血糖脑病

糖尿病低血糖脑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出现意识障碍和定力减退,太平时会有多汗和面色苍白以及精神失常等症状,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可以给予补充葡萄糖,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

五、糖尿病性老年痴呆

糖尿病性老年痴呆,主要症状表现为智力异常,会出现记忆力下降,而且会有刺激能力发生障碍,以及人格改变和思维困难等症状,与人交流的时候总是前言不搭后语,会给人痴呆的印象。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神经症状表现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这时候更应该积极治疗,当然少不了饮食调理和运动,这样才能够有效的稳定病情不会恶化,就能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这些症状表现不可忽视

糖尿病的临床表现由糖尿病类型决定,在患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前驱糖尿病和葡萄糖耐受不良的患者之间存在各种相似的表现。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哪些症状?这些症状表现不可忽视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其在长期疾病后最终影响视力。通常,没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处于早期阶段,这意味着在病情进展到更严重……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早期有哪些症状?这4大表现很常见

都知道糖尿病真正可怕之处并不是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在于糖尿病一系列的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并不局限于一种器官的病变,它会使全身器官以及功能……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有哪些症状?需警惕这6种征兆!

其实糖尿病真正可怕之处并不是在于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并不仅仅局限于一种器官病变,会对全身器官和功能带来……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怎么回事? 会有哪些异常症状?

患上糖尿病之后,如果不加以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很容易出现并发症,患有神经病变等风险。神经病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不及时控制很有可能会诱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