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用药最常见的五大误区 希望你都知道

2018-06-12 07:02:03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而正确的服用药物是控制血糖的关键。有很多患者在服用药物方面一直存在着误区,导致血糖一直稳定不了。所以今天我们就跟着大家一起来了解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那些服药误区,该怎么样正确用药。

糖尿病患者用药有哪些误区需注意?

一、看见别人用什么药就跟着用。有很多患者在自己用药无效的情况下,看见别的患者用哪种药物有效果就跟着使用。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每个患者的血糖情况是不同的,就像出现的时间不同,以及引发的症状不同,乱用药物只会加重病情。

二、只迷信进口药。市场上有很多层出不穷的进口降糖药。有很多患者都觉得国产的效果差,只有这些进口的新药比较对症,是好药。其实,药物不分国产进口,只有看疗效。不能盲目的追求进口药,说不定有些国产的老药才是适合自己的。

三、不按时服用降糖药。降糖药服用的时候是有讲究的,一般都是在餐前30分钟或者在吃饭的时候随餐服用。而有很多患者总是会忘记或者嫌麻烦,就不按时服用药物。这样做很容易让药物没有效果。

四、忘记吃药再补服。很多患者都会忘记服用药物,在后面就随便找个时间服用,这都是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所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容易导致血糖波动高。

五、吃保健品也可以不用吃药。很多患者由于血糖上升不是很高,所以就拼命的吃保健品,以为可以防止血糖再升高。而这样是错误的,因为保健品是需要在血糖正常的情况下服用预防,而在出现血糖升高后就要适当的用药。即便是在血糖不高的情况下。

糖尿病患者该怎么正确用药?

一、按医生开的剂量服用。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按照剂量,不能因为说血糖没有控制好就加大剂量,或者是感觉血糖已经控制的很好就自己减量。这些都是错误的服用药物方式,这样很容易让血糖不稳定。

二、对症用药。不要看见别人用哪种药好就用哪种药,各人的症状以及血糖水平不同,乱用是会出现危险的。要让医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对症下药,这样才能达到安全控制血糖的目的。

温馨提示,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用药方面存在着很大的误区,导致血糖一直不稳定。因此,想要稳定病情,需要正确的服用药物方式外,还要控制饮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走出糖尿病人常见的用药误区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新病友加入到这一“军团”中。除了饮食、运动、胰岛素之外,绝大多数患者都会服用口服降糖药来控……详细>>

糖友用药常见的五大误区

糖尿病患者用药时经常有很多误区,尤其是涉及到常用的几类药物,如二甲双胍、α-糖苷酶抑制剂和格列奈类等。详细>>

糖尿病用药越贵越好?糖尿病用药治疗7大误区,你中招没?

当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利用障碍时,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在患病之后患者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以及视力变化等临床表现,必须要通过服……详细>>

糖尿病用药误区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只有良好控制血糖,才能减少并发症发生机会。如何正确应用降糖药物,首先要对各类的药物有正确的……详细>>

糖尿病用药的误区有哪些? 糖尿病用药应注意什么?

轻度的糖尿病需要吃降糖的药物来控制和稳定血糖,但是选择药物时也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血糖严重程度来选择,对于用药方面糖尿病会有一定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