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多吃苦瓜能降低血糖? 糖尿病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8-06-14 07:55:08      

糖尿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由于体内自然分泌消耗糖分的胰岛素不足,需要通过注射或服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如血糖过高的,患者的肾脏等多个身体器官都会受到损害,严重时诱发各种并发症,甚至威胁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控制血糖,其实很有多食物都要降血糖的功效,患者可以试着多吃一些,对控制病情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吃苦瓜有什么好处呢?

苦瓜含有一种独特的物质,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研究发现,苦瓜的提取物用来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左右,因此,苦瓜是名副其实的治疗糖尿病的最佳食物之一。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苦瓜汤或将苦瓜做成凉菜,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那么,有哪些食物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呢?

1、南瓜

多吃南瓜对于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而且南瓜降血糖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南瓜在中医上味甘,性质温和,可以补中益气,还能够消炎止痛,更重要的是,南瓜能够促进人体分泌胰岛素,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益处极大,体内胰岛素增加,能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多种物质,比如木耳多糖、维生素和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对于人体很有好处,而其中黑木耳含有的木耳多糖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多吃黑木耳,能够帮助控制血糖,避免血糖升得太高。

3、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蛋白分解酶的物质,对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质很重要,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分解体内过多的淀粉,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且,木瓜中还含有番木瓜碱,经常食用木瓜可以让糖尿病患者体质增强,减少感染其他疾病的几率,降低引发并发症的危险。

4、芹菜

芹菜还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对于人体非常有益处,多吃芹菜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糖尿病患者多吃芹菜可以清热降压,减少并发症发作的危险,而且芹菜中还含有能有效降低血样的物质,糖尿病患者多吃芹菜还有助于控制病情。

总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过高导致其他并发症。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南瓜、苦瓜、黑木耳、木瓜和芹菜,对于降低血糖,控制病情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 降血糖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吃苦瓜有好处?5款降糖食物应多吃!

如何避免糖尿病对大多数人是一个普遍而持久的问题,特别是如今不健康的食物越来越流行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些简单的生活方式改变,选择更健康的家庭……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苦瓜能不能降血糖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逐渐多元化,但是也因为饮食不当出现了很多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可以说是与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我……详细>>

能辅助降低血糖尿病食物有哪些

好的饮食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这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好的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大帮助的,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能够及时有效的降……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吃能降低血糖

吃什么能降血糖是糖尿病人普遍关心的问题。事实上,除了吃什么外,糖尿病人怎样吃也是有讲究的。即使能降血糖的食物也不能多吃,要全面了解食物的……详细>>

吃降糖食物能降低血糖吗?糖尿病要避免哪些饮食误区?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饮食调节和控制对于血糖的重要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注意进食的食品。很多患者还根据各种渠道获知的消息,总结出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