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医生发话:这种体质的人易得糖尿病!真希望你不在其中

2018-06-16 07:28:25      

现在糖尿病已经开始趋于年轻化,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糖尿病,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这种体质的人群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哪些体质的人群容易患上糖尿病?

1、大量的吃高热量的饮食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人在选择食物方面特别喜欢吃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如果每天进食大量的肉类,会导致体内的热量越来越多,无法消耗出去,就会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身体里面的血糖值升高,从而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2、运动量不足的人群

现在有很多白领经常性的久坐,回到家之后,因为过度的劳累会直接瘫坐在沙发上,久而久之运动量不足会增加患上了糖尿病的可能,每天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增加身体对血糖的利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了胰岛素的敏感度,最终降低糖尿病的风险。

3、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糖尿病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尤其是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父母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是普通人群的三倍。

4、肥胖体质的人群

身体的肥胖和糖尿病的发作有非常密切的关系,身体越是肥胖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大,因为身上肥胖会增加胰岛的工作负担,胰岛素也会不敏感,从而导致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腹部肥胖的患者是非常严重的,女性的腰围不能超过85厘米,男性的腰围不能超过90厘米。

5、中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器官也开始变得越来越衰退,同时胰岛素受体也会出现老化,从而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6、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

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出现糖尿病的风险是非常高的,因为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身体里面出现了胰岛素的抵抗,会影响代谢能力,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7、大量抽烟的人群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群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增加身体的糖耐量异常以及降低糖胰岛素的抵抗力。

温馨提示

以上体质的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得控制体重,减少糖类蛋白质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医生放话:这种体质的人最易得糖尿病!真希望你不在其中

糖尿病已成为我国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经调查显示,我国患有糖尿病的人已经有一亿之多,且还在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一般人患上糖尿病,出家族遗传……详细>>

注意,这7种人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希望你不在其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以及饮食有很大的改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中更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详细>>

糖尿病偏爱这四种人,你不在其中,说明你血糖还稳定!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疾病。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都是比较害怕,都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后……详细>>

医生忠告:这4类糖尿病人容易患病足?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可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回事,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重要的。由于糖尿病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足部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如……详细>>

糖尿病多发于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属于身体代谢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糖尿病的发病群体比较广泛,不仅仅只见于老年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