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脚部出现这些症状提醒糖尿病足要来了 再不注意可能要截肢

2018-06-18 07:51:40      

患上了糖尿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引起并发症,尤其是以糖尿病足最危险,会导致患者的脚部瘙痒难忍甚至出现溃烂,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提前发现症状及早进行控制。

糖尿病足的症状有哪些?

1、皮肤会瘙痒

糖尿病足早期足部的神经会出现病变,下肢会发生动脉硬化,从而导致足部缺血,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感觉,患者的下肢以及足部的皮肤会非常的干燥、水肿,皮肤会出现大小不等的水泡、色素沉着等。

2、指端发凉

在糖尿病足的早期会出现肢端发凉,感觉迟钝等,这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导致足部的神经出现了病变和血管的病变,血管腔也会变得狭窄,下肢以及足部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这种症状。如果持续的时间长了会发展为双足袜套式的麻木,非常难受,总感觉脚底下踩了棉絮一般,抬高下肢的时候脚部会发白,下垂的时候会呈现紫红色。

3、下肢的疼痛

糖尿病足患者除了会出现双足麻木的情况,少数的患者还会出现烧灼样、针刺样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晚上或者遇热的时候加重,年弱的老年人会出现严重的肢体缺血甚至不能走路。

4、脚趾的关节变形

因为肢端营养不良、肌肉发生萎缩、屈肌会失去正常的牵引张力的平衡,导致骨头下陷,从而引起肩关节的弯曲,造成鸡爪指弓形足等足部的畸形,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指甲的变形和增厚,或者指甲出现脱落、肌肉的萎缩、肌张力等。

5、下肢的水肿

糖尿病足早期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下肢体已经失去了交感神经的支配,引起了末梢血管的扩张,动静脉的分流也会形成,血流量大量的增加,从而导致双下肢的静脉淤血,引起下肢的水肿。另外也因为神经营养障碍也会增加毛细血管的渗透性导致脚肿。糖尿病的神经病变也会引起水肿,并且会伴有疼痛,肢体麻木等症状。

6、足部容易感染

在糖尿病早期由于自主神经功能障碍会破坏皮肤软组织,造成了细菌的侵入,从而会导致白细胞反应的效率降低,皮肤会出现破损或者水泡,特别容易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前兆 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出现这4大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足要来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脚部出现哪些变化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很多时候一心只盯着自己的血糖看,往往没有注意到对一些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糖尿病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