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红薯的含糖量高吗? 糖尿病人吃了对血糖影响大吗?

2018-06-22 07:57:50      

红薯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对于红薯并不陌生,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营养,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食物。可是很多人都知道红薯具有比较高的糖分,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红薯,怕血糖升高。其实,适当的吃红薯还可以降血糖呢。

红薯的含糖量高吗?

红薯它具有人体内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它所含的膳食纤维,具有帮助消化的功效,有促进人体排便的作用,而且在进食红薯后不容易出现饥饿感。有研究发现,100克红薯中的含量为27.7%,相当于大米和白面呢三分之一。由此可见,红薯的含糖量并不是很高,虽然它吃起来有甜的口感,让人以为它的糖分很高,其实它的含糖量比大米要低很多。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红薯。

糖尿病人吃红薯对血糖影响大吗?

有研究表明,红薯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它可以有效抑制患者血糖的升高,而且适量的进食红薯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的水平,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虽说糖尿病患者吃红薯有利,但是也不能摄入过量,因为红薯毕竟有着一定的含糖量,如果摄入过量一样会导致患者体内糖分过高,容易使血糖上升的。如果一天中摄入了有10%的红薯,那就要扣除主食的分量,来达到身体内热量的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摄入红薯的时候要控制,不要因为红薯美味可口而摄入过量,每周最好吃一次红薯即可,并且在食用红薯的同时搭配一些新鲜的果蔬,来维持营养的均衡。如果是处于血糖不稳定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红薯,避免让血糖波动太大,从而导致病情的不稳定。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食物的选择以及摄入量上要比普通人更为严格, 因为他们一不小心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引更多的危害。因此在摄入各种食物前要先了解其作用,并且了解食物对病情有没有伤害,才能进行食用。

温馨提示,红薯固然有降糖的作用,但是患者不能以为有好处就经常吃或者摄入过多。虽说红薯的糖分比大米低,但是也是有糖分的,如果摄入过多或者经常吃是会让血糖容易上升不稳定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在吃红薯上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因为自己喜欢而且看到它对病情有利就没有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红薯的含糖量高吗?糖尿病人吃了对血糖影响大吗?

红薯在生活中是经常见到的,由于它营养丰富,而且很美味,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分高的食物都要避免,也要严格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人吃红薯好吗 了解红薯对血糖的影响

患有糖尿病的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出现吃喝就不由自主了,必须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安排饮食,而且有糖友扎堆的地方也有很多对食物不同的看法和理解,……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吗?吃哪些水果合适?

糖尿病患者想要对血糖进行好的控制,必须在饮食禁忌上严格遵守。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碰的,像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就要严格的控制。那……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红薯吗,朋友们知道吗?了解这个小常识有助于帮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恢复健康。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加大,近年来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白皮红薯有助于控制血糖

红薯是好东西,是最好的抗癌食物,因此提倡正常人要多吃。因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许多注意事项,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疑问: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