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医生坦言:糖尿病人做好这3个小运动照样能长寿!

2018-06-13 07:59:25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只有采取适当的运动,才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治疗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才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糖尿病也是如此选择好运动方式能够长寿。

糖尿病患者适合做哪三个小运动?

1、慢跑

糖尿病患者采取慢跑的方式,通过慢跑能够降低血糖,并且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了骨骼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从而消耗了身体多余的能量,改善了血糖的情况。另外通过慢跑也可以增加肌肉的运动,从而让脂肪快速的分解,促进身体对脂肪、胆固醇的利用,以及代谢降低血脂,对于防治糖尿病所带来的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慢跑的时候要选择吃完饭后的半个小时进行,在吃饭前、睡觉前尽量不要运动,不然会影响睡眠。

2、快步的走

糖尿病患者可以采取快走的方式来控制血糖,通过快步走能够更好的燃烧血液中的葡萄糖,从而加强了身体糖代谢的调节,提高了葡萄糖的利用率,让血糖和尿糖量降低,同时也可以降低了体重,增加了身体里面的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了胰岛素的需求。不仅仅如此,快步走还有利于保持下肢的血流量,对于双脚起到了保护作用,从而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但是糖尿病快走要达到30分钟之后才可以看到效果,只有运动30分钟之后血液中的糖分才会大量的消耗,降糖作用才会非常的明显,所以快步走要保持30分钟左右。

3、游泳

通过游泳的运动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了身体对消化吸收的能力,增强了各个器官和系统的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长期坚持进行游泳可以让心肌变得更加的发达,有利于收缩,而且人们在冷水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糖原,可以更好的燃烧脂肪,游泳同时对腿脚有一定的锻炼作用,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但是糖尿病患者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对身体做必要的检查,排除心脑血管的疾患,如果已经患上了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的并发症不能进行游泳锻炼,不然会引起危险。游泳运动要在饭后60分钟之后进行,不能空腹游泳,不然会导致身体的低血糖,前两个小时也不能游泳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以上的三种运动方法来延长寿命,另外一定要让身体感觉到不累为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长寿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长寿吗?揭糖尿病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糖尿病一直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有不少的年轻人也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很多人觉得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前需做好准备

运动可能会导致糖友血糖降低,甚至出现低血糖。最好预先准备一些可快速提供能量的食物,如葡萄糖果冻或葡萄糖药片、甜食、糖果或果汁等。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长寿,首先要做好这4件事!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康,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控制不好血糖以及没有注意好其他方面,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做到长寿?日常应坚持做到这4点!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终身接受治疗,部分人群认为是不治之症,所以会悲观的对待疾病,甚至会自暴自弃,彻底的拒绝治疗。就是因为错误的认识而缩短了寿……详细>>

运动控糖 糖尿病人适宜什么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症状,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糖尿病人适合什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