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大闸蟹吗?这里一次性全告诉你

2018-06-13 07:44:46      

每年的8、9月大闸蟹上市的高峰期,大闸蟹味道甜美,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却非常苦恼,他们也是很想吃大闸蟹,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吃。其实,大闸蟹并不是高糖食物,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的,不过要注意正确的食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大闸蟹吗?

大闸蟹营养丰富,它自身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硒、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由此可见,大闸蟹是一种有很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又有不错的食疗效果,是不可错过的美味。

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不可吃大闸蟹需要根据以下几点来决定。

1、血糖控制稳定的患者可以吃。大闸蟹不是高糖食物,一般来说,对于血糖控制比较好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闸蟹,但是大闸蟹每100克中的营养成分会产生103千卡的热量,所以患者要注意摄入量,并且要把其热量算入当天的总热量中。

2、伴有血压高的患者不能吃。大闸蟹属于高胆固醇食品,蟹黄中虽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磷脂、维生素等营养素,但蟹黄、蟹膏中高胆固醇的含量也高,会让人体血液变粘稠,让血压升高。所以并发高血压的患者是不能吃大闸蟹的。

3、过敏体质的患者不能吃。大闸蟹为高蛋白食物,每100克蟹肉含有蛋白质约14克,而这种蛋白质容易导致人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有过敏体质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大闸蟹。

4、妊娠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大闸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孕妇在食用后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怀孕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大闸蟹。

5、肠胃不好的患者不能吃。有些糖尿病患者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容易出现腹泻等症状,所以最好不要吃大闸蟹,因为大闸蟹属于寒性食物,容易让肠胃不好的人出现腹泻。

温馨提示,对于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有其他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大闸蟹,有时候管好自己的嘴,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除了大闸蟹,在日常也有很多食物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有些在食用之前最好咨询下医生,才可以避免食物引发血糖升高或者并发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血糖升高的食物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大闸蟹会使血糖高吗?一次性全告诉你

大闸蟹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它的味道鲜美,受到很多人群的青睐。而由于大闸蟹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血……详细>>

女性患上糖尿病会出现什么症状?让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而对于男女来说,不同性别的人群出现糖尿病的症状也有可能不同,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很……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真的不能吃糖?本文告诉你答案!

说起糖尿病,可能不少朋友会觉得它是吃糖过多导致的。也因此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吃糖的。而糖尿病人只要远离糖分,就能够让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哪些水果呢?

水果品种宜选用含糖量较少而维生素及纤维素较多的新鲜水果,如橘子、菠萝、梨、苹果、橙子、葡萄等。对含糖量较高的品种,如大枣、红果、香蕉等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