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测血糖得牢记5件事 否则你的手指白扎了 血糖白测了!

2018-06-14 07:18:21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生活里面需要随时检查自己的血糖情况,即便是在治疗的过程里面也需要好好的测量血糖,这样才能了解清楚自己身体情况,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调理。患有糖尿病的人家里面应该都会有血糖仪,这样测量起来会更加方便,测量血糖大家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测血糖得牢记5件事,否则你的手指就白扎了,血糖白测了!

一、选择合格的试纸条

测量血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试纸条有没有出现损坏,平时保持试纸条的时候,应该放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和阴凉干燥处,否则就会受到温度以及湿度的影响,会让血糖值发生偏差。如果试纸条是单独包装的,那么打开以后就应该马上使用,瓶装的试纸条在打开以后也应该在四个月之内全部用完,每一个试纸条都只能使用一次。

二、取血位置正确选择

一般大家在测量血糖的时候采血的位置应该是手指两边,这个地方的血管比较丰富,在这个地方采血疼痛的感觉没有那么强,而且出血量又可以变得比较多。采血之前一定要把两个手清洗干净。

三、采血的时候不要挤压手指

很多人在采血过程里面会用力的挤压出血点,如果这样做会把皮肤里面的一些组织液挤出来,会让血糖测量的结果出现偏差,所以应该用酒精棉把含有组织液的血给擦掉,然后再把新鲜的血液挤出来,让测量的结果变得更加准确,也应该注意等到酒精全部挥发掉以后再采血,否则酒精也会影响到测量结果。不要使用碘酒消毒皮肤,因为碘酒里面的碘和试纸条上面的酶会出现反应,影响到测试结果。

四、清洁血糖仪和校准血糖仪

大家每次测量血糖之前都应该校准血糖仪,说明书上面都会说明,血糖仪是非常敏感的机器,上面如果堆积很多灰尘,那么也会影响到测量准确性,应该好好清洁。

五、使用血糖仪的正确方法

一般血糖仪都应该在正常的室温下进行,不要把血糖仪放在靠近微波炉或者手机的地方,这样才能让血糖仪的准确性变得更高。

测量血糖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只有注意这些事项,才能让测量血糖的值变得更加准确,否则你的手指就白扎了,也没有办法及时了解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测血糖要牢记这5件事 否则你的手指就白扎了!

测血糖是很多高血糖患者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一说到测血糖,可能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困难的,也不用怎么讲究。但就是因为这种想法,导致很多患者在……详细>>

在家测血糖要注意这5点,否则血糖白测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比控制血糖更重要的事了,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正确的测量血糖。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家中都……详细>>

新手糖尿病测血糖要牢记这4点,不然血糖白测了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生活中有很多新手糖尿病人需要频繁的监测自己的血糖,他们大多数容易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出现一些误区点,导致……详细>>

指测血糖为什么要用酒精消毒?

在医院测量血糖的时候,护士通常会把手指消一下毒,然后再取血测量血糖。很多糖尿病患者选择在家中用血糖检测仪检测血糖的时候,就会拿不准是否用……详细>>

测血糖扎手指疼怎么办?送你5招能解决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自己在家中检测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手指疼痛,所以让一些害怕疼痛的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