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睡觉时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别不当回事

2018-06-18 07:46:55      

在现代社会,糖尿病变得越来越常见,而不像以前那样被称为富贵人家才会得的“富贵病”,这主要是因为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饮食结构等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营养过剩甚至肥胖的人越来越多,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逐渐增加。而糖尿病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很多患者都忽视了,导致糖尿病不知不觉中损伤着身体的各个器官。因此,要加强对身体异常的了解,及时发现糖尿病。

在睡觉时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很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身体的分泌的胰岛素不足,对血糖的调解功能减弱,因此无法根据人体的所需及时地进行调解。到了晚间,人在休息时,进食停止,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也会放缓,身体的养分就需要各组织及时进行调解来补充,而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过高,导致营养成分不容易传达到机体组织中,人就会感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如果人在晚间睡觉时,反复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很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千万不要大意。

睡觉时哪些症状可能是由糖尿病导致的呢?

1、下肢麻痹

由于下肢离大脑较远,神经控制较弱,夜间身体的各种代谢活动减缓,下肢的血液循环相对减弱,而由于血糖浓度过高,导致各组织的渗透压增强,血液中的各种物质难以进入下肢各组织中,下肢的循环和代谢都会受阻,加上夜晚休息时,身体长时间不动,足部很容易出现麻痹、无知觉或是针刺般的痒痛感等,如果经常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出现这些问题,那么要小心,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需及时去做检查。

2、小腿抽筋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会损伤一些非大脑控制的自主神经,比如小腿神经等。当夜晚睡觉时,小腿活动减少,长时间保持不动,受损后的神经可能会自发地抽搐,引起小腿抽筋等症状。因此,如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夜半腿抽筋,也应当要注意。

3、出虚汗

血糖过高,对于身体的各个组织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主要是由于各组织和器官长时间无法补充足够的养分,长期疲劳运作造成的。而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受损也是很严重的,尤其诸如汗腺等自主神经,如汗腺神经长期受损,患者夜间睡眠时,就可能出现大量出虚汗的症状。所以,如果人晚上睡觉时,经常出虚汗,盗汗严重,而且伴随着心慌、心悸等情况,很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

睡觉时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打呼噜也不例外

我们人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是静止的,除了均匀的呼吸和偶尔的翻身,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但是有些人,在进入梦乡后会出现打呼噜的声音,而且声音……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可能是得了糖尿病的信号!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度肥胖、过量甜食、过量饮酒等等原因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是患上糖尿病的信号

1、型糖尿病,也称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青少年,偶有患者在成年甚至老年发病,1型糖尿病症状较重,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详细>>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