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空腹血糖多少正常?牢记两个方面 血糖就不容易高上去

2018-06-22 07:38:21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得了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这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少吃五谷杂粮,只吃精米细面,喜欢大吃大喝,偏好甜食,以及不爱运动等等,这些坏习惯长期坚持,慢慢地就会患上糖尿病。而糖尿病虽然本身并不严重,但长期血糖高却能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因此患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多少才算正常?

患上了糖尿病,是需要采取多种办法控制住血液中的糖分含量的,否则,由于血糖过高的,导致血液中的营养物质无法及时补充到人体的组织器官中去,时间一长,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受损,产生各种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而糖尿病患者身体内血糖本就高于正常人,因此是没有办法控制到正常人的水平的,一般来说,如果能够将空腹血糖控制在4.4~6.0mol/L,对于身体各方面的损害都比较小,可以降低引起并发症的风险。

糖尿病患者主要是由于体内的糖分含量过高导致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应主要从两个方面来控制血糖,一方面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另一方面则要保证体内糖分的消耗和控制。

1、糖尿病患者应控制糖分的摄入

糖尿病患者存在的大问题就是血液中的糖分含量过高,因为患者平时就应当注意减少糖分的摄入了。比如,少吃或尽量不要吃精制糖果等甜味糖果,也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日常三餐也应当以五谷杂粮等粗粮为主食,控制稻米和白面的食用,尽量多吃一些含糖量少的食物,严格控制每日三餐的糖分摄入。

2、糖尿病患者应控制体内的血糖高低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糖分摄入后,还应当注意降低身体内已经含有的糖分。首先,糖尿病患者应当遵从专业医生的嘱咐,每日定时定量地注射胰岛素,帮助控制血糖。此外,可以通过适当地锻炼,帮助糖分的适度消耗来降低血糖。还可以通过吃一些能够降低血糖的食物来辅助治疗,比如吃一些苦瓜,喝一些能降糖的茶饮等,注意从内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方法 空腹血糖 糖尿病

空腹血糖5.3正常吗?空腹血糖6.1糖尿病几率是多少?

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未进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的血,所检测的血糖值。正常人空腹血糖值:3.9-6.1mmo……详细>>

空腹血糖8.8mmol/l是糖尿病吗?空腹血糖高该如何降低?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一说到糖尿病就会感觉到害怕,而他们一般会通过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来判断是否患上糖尿病。一般来讲,在监测血糖的时候,空腹血……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不代表没得糖尿病

很多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了糖尿病。专家指出,常规体检中,对血糖的检查往往以空腹血糖指标为准,实际上,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早期,空腹血……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血糖的正常值,对于治疗疾病和观察疾病都有着指导意义。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预示糖尿病前期

体检时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时,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已经接近最高值6.1mmol/L了,此时,别以为糖尿病离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