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容易诱发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2018-06-19 07:16:02      

糖尿病通常是指患者的代谢废物中含糖量较高,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主要以药物治疗法来抑制病情的加重。糖尿病很难得以根治,因此要多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避免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会诱发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所并发的糖尿病性心脏病,主要为冠心病和糖尿病心肌病为主,表现为心慌、胸胸闷,甚至剧烈的胸痛、呼吸短促、出汗、踝部胀等症状。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除了自身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它的一系列并发症也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因此患者一定要护理得当。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并发症?

1、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是会出现一系列糖尿病足的。由于糖尿病患者的容易病发微血管病变,让患者痛觉神经受到损害,从而引发一系列糖尿病足。

2、眼病。在糖尿病患病过程中,糖尿病患者的眼睛的大部分的神经组织都受到影响,从而产生不同程度的和不同症状的眼部病变。糖尿病所致的眼病,主要有视网膜病变、白内障和青光眼等,因此当出现眼疾的糖尿患者可能是由于病程较长,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救治。

3、呼吸道感染。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尤其是像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季节转化等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时期,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相对常人要低很多,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特别是针对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往往还会伴随心脑血管等疾病,给糖尿病患者带来重大伤害。

4、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性高血糖综合征等,都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急性并发症。

5、血管并发症。脑梗死、冠心病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糖尿病下肢的血管闭塞等。

6、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的病发会影响中枢神经以及周围神经,导导致四肢末梢肢端麻木、疼痛,甚至丧失知觉。

7、胃肠道自主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胃轻微瘫患,导致反复腹泻与便秘交替。

8、性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会由于自身免疫下降而出现性功能障碍,这是正常的。

以上是一些糖尿病的并发症。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是正常的情况 只要在患病的时候多加注意,就可以避免病情加重。由于糖尿病是终生疾病,除了早期患者有可能治好,其他糖尿病患者只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抑制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危害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宝宝常见的并发症

酮症酸中毒是儿童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其发生和发展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感染、饮食失控、胰岛素治疗中断等。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一种很难彻底根治的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否则很容易引发出一系列的并发症,从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