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芝麻酱吗? 糖尿病可吃什么降血糖?

2018-06-20 07:42:33      

芝麻酱是一种很香的调料,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用它来搭配各种美食简直就是美味。但是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人来说,芝麻酱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摄入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就如糖尿病,这种疾病是不可以吃芝麻酱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芝麻酱吗?

芝麻酱是属于高蛋白食品,每百克芝麻酱中就含有蛋白质20克,而在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蛋白质代谢是比较絮乱的,尤其是血糖不稳定的患者,在身体的肌肉以及肝脏中的蛋白质合成会减少,而分解就增多,如果这种时候摄入过多的芝麻酱,是会让血浆中以及组织中的蛋白质发生过度糖化反应,就会影响蛋白质的排泄,导致血糖的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吃芝麻酱的。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降血糖?

一、燕麦。燕麦中所含的营养是非常高的,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对疏通血管有很大的功效,可以防止糖尿病患者并发心脑血管的几率。

二、紫菜。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紫菜多糖以及各种营养物质,其中的紫菜多糖能够明显的降低血糖,尤其是空腹的时候。糖尿病患者在饭前食用紫菜可以降低血糖。

三、洋葱。洋葱含有多种氨基酸等,有降低血脂,抗血小板凝集等功效,而且经常食用洋葱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四、大蒜。大蒜中含有多种化合物成分,它具有杀菌、抗炎、降血脂以及保护血管和肝脏等作用。而有最新调查显示,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降低血糖,稳定血糖的功效。

五、蓝莓。有研究发现,蓝莓和苹果中存在着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而且蓝莓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出现,那么经常吃蓝莓的人比不吃蓝莓的人相比,平时常吃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低23%左右。

六、李子。李子中有很多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对于虚劳有热型的糖尿病患者有清热生津的功效,可以将李子洗干净后榨成汁后服用,每天服用3次。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要严格控制的,因为很多患者是因为日常不正当的饮食引起的,所以在发现疾病后首要就是控制饮食,在配合药物以及运动来稳定血糖,控制病情,避免糖尿病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日常保健 糖尿病

糖尿病“天敌”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可降血糖?

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由糖尿病引发的疾病严重时还会对生命产生直接影响。但是,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调节饮食结构、体重控制等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醋”可降血糖

醋是调味料之一,可它的防病养生功效比其他及味调料可多得多!帮助消化、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高血压……食醋有很多大家熟知的保健作用。对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应远离哪些食物?

我们都知道人的身体如果出现疾病,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生活的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如果食用是会加重疾病的。就如糖尿病,糖尿病很常见呢一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樱桃吗?糖尿病患者可吃哪些食物降血糖?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饮食总是小心翼翼,会误认为不能吃水果,特别是一些比较甜的水果更不敢吃。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一定要控……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是指人们的血糖水平超出正常范围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在临床上很常见,常表现为“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消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