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21 07:21:36      

在怀孕期间女性为了能够补充母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会大量的进食,由于营养的过剩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从而影响了母体的健康,但是有一些孕妇特别喜欢吃红薯,红薯里面含有丰富的元素能够缓解便秘,那妊娠期糖尿病能不能吃红薯呢。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红薯吗?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适量的吃红薯,糖尿病患者之所以要控制糖和盐的摄入量,主要是因为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会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红薯里面含有丰富的高纤维素,有利于身体糖代谢,但是妊娠期糖尿病不能吃的太多,因为里面含糖量很高,吃的太多的话容易引发高血糖。妊娠期糖尿病应该选择血糖指数,低、高膳食纤维、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西红柿、芹菜、黄瓜、青菜等,水果可以选择青苹果、猕猴桃、柚子、草莓,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选择牛奶与瘦肉等,主食尽量选择荞麦面、燕麦、玉米面等。

妊娠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限制糖类的摄入量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龙眼、葡萄、甘蔗、香蕉一定要禁止,可以选择无谷类食物,豆类等为来源,尤其是选择纤维素比较高的燕麦片和全麦面包。也可以选择菠萝,草莓,猕猴桃等,里面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

2、增加优质蛋白质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不仅可以维持子宫和胎盘的正常发育,并且也对胎儿的正常发育提供了营养,所以应该多吃含有动物蛋白质的食物,比如乳制品、鱼类、豆制品和牛奶。

3、多摄入维生素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适量的增加维生素d,在阳光下进行散步这样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也要多补充含有叶酸多的食物比如青菜,豆类、动物肝脏、全麦面包,多补充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玉米、花椰菜、猕猴桃等。

4、补充足够的铁、钙等微量元素

我们的身体造血主要是通过铁质,所以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补充足够的铁,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胎儿所需要的营养,生活中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黑木耳、大枣、豆类、干果、瘦肉、海产品、动物的血和动物的肝肾等。补钙也应该保证1200毫克,有利于胎儿的骨骼发育,每天应该适当的喝一杯牛奶,但是如果对牛奶过敏的话,应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吃什么主食?

众所周知,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容易出现便秘症状,因此建议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红薯中富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预防便秘有非常积……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控制原则

对于糖尿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饮食控制,妊娠期糖尿病更是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妊娠期糖尿病应该吃什么?一日三餐应该选择什么?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怀孕得了糖尿病能用药吗?妊娠期糖尿病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期间由于血糖过高而导致的,主要与不良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有关。怀孕期间本身孕妇的身体容易出现多种突发状况,如果还患上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