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降血糖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学会这些方法可以控制好血糖

2018-06-25 07:56:54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主要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但是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大抵以身体内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而且糖尿病还可能引起其他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个人的饮食调节以及适当的运动量,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从而起到预防糖尿病发生发展效果。

有哪些降血糖的有效方法呢?

1、经常出门锻炼。糖尿病的病人要想达到良好的降血糖的效果,就应该经常出门锻炼才行,不管是游泳、慢跑还是打太极、遛弯,都可以帮助大家在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时,起到消耗人体过多血糖的作用,而且出门锻炼身体也可以接受太阳光的照射而起到一定的杀菌灭菌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行。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糖尿病病人在吃饭后服用或注射降糖药后,身体里面的血糖在餐后半小时会有明显的下降,这个时候运动的话很有可能引起低血糖和低血压,所以在餐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段运动是最好的。

2、每天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大家应该知道,糖尿病病人身体的抵抗力一定不能下降,否则的话就可能引起异物感染而导致糖尿病病足或者是其他严重的疾病。所以必须每天都保足充足的睡眠时间,就算是中国也应该适当的休息一下,晚上就千万不能熬夜,长期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其实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控制血糖的升高了,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在晚上睡眠的时间里面,人体内的胰岛也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以及修复,而只有我们人体里面的一道休息好后,胰岛才能发挥它的最大功能。而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以及生活小毛病,以预防感染以及感冒的发生,如果有点小毛病最好去医院看一看,不然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3、注重饮食习惯。虽然大家都在说病从口入,但是其实很多疾病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的病从口入这一说法,但是糖尿病这个病一定得注意个人的饮食,因为一个人的饮食中糖类含量过多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身体里面的血糖急速升高甚至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一定得把血糖控制住,少吃多餐才行。而如果人们平时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的话,也应该得戒掉才行,毕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后,才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各个功能器官的使用,血糖才能够更有效的控制住。

要想控制好血糖,就应该掌握上面三个小技巧,在平时要进行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而且要保证生活有规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太紧张焦虑。还要随时观察病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如有异常应该及时采取医疗措施来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方法 降血糖 糖尿病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6种方法

怎样降血糖?降血糖的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导致其患病的原因有很多。血糖过高过低都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所以了解一些降血糖……详细>>

降糖新方法 洗牙竟然可降血糖

对有糖尿病的人,洗牙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降血糖。详细>>

降血糖的方法

增加饮食中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含量,能防止动脉血管壁被破坏,减少斑块堆积和心脏病,从而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详细>>

运动降血糖有什么好处?怎样运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糖尿病也别称富贵病,现在得糖尿病的人群越来越年轻,也是因为日常生活在慢慢变好,人们也越来越懒。每天可以做一些运动。运动不仅仅可以减肥,运……详细>>

肉桂降血糖方法

注意事项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阴虚火旺、里有实热,血热妄行及孕妇禁服咖啡加桂粉,一是使其更加香甜醇厚,另一是装饰作用,一般适用于卡布基诺。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