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开始低龄化?

2018-06-27 07:36:48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通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疾病的发病年龄也很年轻,糖尿病这类病症开始一直盯着年轻人,有些年轻人也很不幸被中招。

那么,为什么糖尿病开始低龄化?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轻人容易患糖尿病,也就是说,父母或兄弟姐妹有糖尿病病史,然后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超重和肥胖的年轻人是糖尿病的高发区。经常吃但不愿意锻炼的年轻人都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年轻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

也就是说,经常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很容易患上糖尿病,比如吃汉堡包。而鸡翅等速食青年,都是糖尿病的高发区。因此,那些有糖尿病危险因素的年轻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定期检查。

那么,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第一、促进健康饮食

年轻的朋友在平时应注意饮食健康,不能暴饮暴食,不能暴饮暴食,在饮食结构上应以碳水化合物为基础,保证蛋白质的充分摄取,少吃高脂肪和高盐和高糖的食物,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控制饮酒量,还要控制饮度数,并且需要控制,避免经常饮用各种碳酸饮料和咖啡。

第二、坚持运动

平时,我们要抽出时间来坚持锻炼,适当的锻炼不仅可以保持完美的体形,而且还可以促进心肺功能,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年轻人必须定期锻炼,每天至少锻炼半天,这样才能锻炼身体。坚持运动可以很好的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第三、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为我们的情绪和血糖直接与高血糖和低血糖有关,如果经常在平时的快乐悲伤中,往往过度焦虑和紧张,那么体内会释放出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而不是在上。既能表现出良好的修养,又能保持健康,可以要求预防这种疾病的作用。

第四、定期体检

年轻人还应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这是日本最有效的发现糖尿病的方法,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轻人更应该重视定期体检,不仅要检查空腹血糖,还要进行血糖检查并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低龄化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年轻人为什么也易患糖尿病?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你还以为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糖尿病吗。有数据显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正逐渐变得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开始患上糖尿病,开始了他们对抗糖尿病的……详细>>

年轻人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老年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许多年轻人也是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下面看一下年轻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盯上了年轻人? 年轻人要怎样预防糖尿病?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也呈年轻化……详细>>

糖尿病为何会出现低龄化?

中国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小糖人”的发病率达十万分之六,且年发病率增长超过14%。请关注——详细>>

梁干雄:我国糖尿病患者低龄化 预防糖尿病应越早越好

在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手共建糖尿病频道上线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山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梁干雄表示,我国糖尿病患者越趋低龄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